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中華職棒設立這個制度,是為了混淆視聽、還是真的搞不清楚大聯盟的制度,才有這個莫名其妙的東西。
  事實上,大聯盟關於這方面的規定,主要分為「指定讓渡名單」(Designated for assignment)、與「釋出名單」(waiver)這兩部份。當一個大聯盟「四十人名單」之內的球員被放入「指定讓渡名單」時,必須通知各隊,其他球隊可以在七十二小時(三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之內,直接與該球員進行交涉,若交涉成功即可簽署合約直接讓渡;但如果不只一個球隊參與交涉,則由戰績較差的球隊獲得該球員;若不只一個球隊且分屬不同聯盟,則由同聯盟球隊優先。但如果沒有任何球隊打算吸收該球員,在規定的七十二小時過後,原母隊可以直接將該球員送到小聯盟,並且另簽小聯盟合約,成為小聯盟球員;當然原母隊也可以直接放入「釋出名單」無條件釋出,該球員於是成為「自由球員」,可以自行與任何球隊簽約;另外也可拿來與其他球團交易,但交易對象僅限於曾被放入「釋出名單」卻無其他球隊青睞之球員。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的某一天去新莊棒球場看比賽,媽媽和哥哥接受大象會會刊記者採訪,並且拍了這張照片。當時其實還蠻期待照片登出來的樣子,不過時間一久,我自己也就忘了有這回事了。好在前幾天我的部落格好友「米粉」提醒了我,才發現哥哥和媽媽的照片登上了大象會會刊囉!
  這張照片登在今年五月號大象會會刊的第十九頁,最上面的那張照片就是哥哥和媽媽喲!哥哥平常是很喜歡拍照的,不過可能是第一次給陌生人拍照的關係,表情看起來有點嚴肅,不過媽媽倒是一如往常般的笑容可掬。有加入大象會的朋友,也可以拿出這期的會刊看看喲!  【幻象兩千】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有不少觀眾都很喜歡看「櫻桃小丸子」這部日本卡通片吧!不蠻各位,在下雖然早已過了而立之年,但其實也是「櫻桃小丸子」這部卡通的忠實觀眾。這部卡通的主人翁「小丸子」,就是該漫畫作者「櫻桃子」本人,主要是描述作者自己小學時代的生活故事,內容平易近人,是一個適合闔家觀賞的電視節目。只是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櫻桃小丸子」這部卡通偶爾也會提到跟棒球有關的劇情喲!身為棒球迷的我,當然也會特別關注這方面的劇情。
  小丸子的爸爸阿宏(櫻宏志)其實是一個忠實的巨人隊球迷,每當棒球轉播時,阿宏總是嘴裡叼著一根香菸配著啤酒、翹起二郎腿看著巨人隊的電視轉播,小丸子連想看的搞笑節目都不能看,常常和阿宏搶電視。有個橋段不知各位是否有印象。有一天,長島茂雄要退休了,小丸子在學校聽到很多同學在討論長島茂雄,還異口同聲的表示很崇拜長島茂雄,這也引發了小丸子對於長島茂雄的興趣。於是小丸子回家之後,就和全家人一起為長島茂雄加油,這也是小丸子第一次為長島加油。最後,還因為長島的致詞太感動,全家人都哭了,小丸子還跟阿宏說:『我以前真的太不懂事了,為什麼以前我不能早一點變成長島茂雄的球迷…』很令人感動的劇情吧!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周的熊象大戰,可以說是兄弟登頂與否的挑戰賽,也是熊隊王座保衛戰,不用我多說也知道精采可期。本周的第一場比賽在屏東棒球場進行,La New熊隊與兄弟象隊首戰就演出了精采的投手戰,兩隊總共才擊出八支安打而已,最後兄弟象隊靠著陳致遠在首局下半擊出的兩分打點全壘打,以及喬伊的八局好投,奪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殘念!恰恰連續上壘場次止於五十場~》  這場比賽另外一個受注目的焦點,就是彭政閔的連續場次上壘記錄是否可以繼續推進。不過彭政閔在這場比賽僅有的三次上場打擊機會中,均無建樹,跨季連續場次上壘記錄僅停留在五十場,未能持續打破前味全龍隊洋將法蘭克所締造的跨季五十五場記錄,令人愕惋。話雖如此,彭政閔的跨季連續五十場上壘記錄,目前已是本土球員的最佳記錄,未來其他本土球員想挑戰這項記錄,恐怕也是相當不容易的。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原本阿嬤預定要帶大兒子去衛生所打預防針的,結果到了衛生所之後,阿嬤忙著填寫表格,哥哥就趁著阿嬤不注意,自己一溜煙地跑去玩開飲機,結果被熱水燙到了。
  針也沒打,看完醫生後,右手包著一大包的回來。唉~我能說什麼呢?無言…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月六日到天母棒球場看兄弟和興農的雙重賽,兒子被大象吉祥物抱起來囉!
兒子非常喜歡大象吉祥物,不過抱起來時,吉祥物比他自己想像的還要大很多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央聯.打擊大混戰,矢野輝弘連三打席全壘打》 在一場打擊大混戰之下,昨天在橫濱球場進行的橫濱與阪神之戰,阪神虎隊終場以十三比十一的超高比分,擊敗橫濱灣星隊;阪神虎隊捕手矢野輝弘則是連續三個打席揮出全壘打,單場貢獻七分打點,是這場比賽阪神能夠獲勝的最大功臣,目前阪神隊與暫居首位的巨人隊,差距已經縮小到剩下兩場半的勝差。另外,台灣旅日球員林威助,昨天也在第八局上場代打,結果在兩好兩壞的球數下,被橫濱投手川村丈夫的143公里內角偏高快速直球三振,打擊率從原本的三成八五下降到三成五七。 【幻象兩千 撰稿】
《洋聯.八木智哉獲得本季個人第三勝》 日本火腿隊的先發投手八木智哉,先發主投七局僅失一分,獲得本季個人第三勝。八木智哉此役有效運用了對右打者的內角曲球,有效壓制了樂天隊打線,只被擊出兩支安打而已。三局上半,火腿隊靠小笠原道大的兩分打點二壘安打先馳得點;六局上半,稻葉篤紀也揮出了兩分打點全壘打,以四比零的比數遙遙領先。樂天隊雖然在七、八、九局各扳回一分,不過已經無力回天,終場火腿隊就以四比三擊敗樂天,樂天也失去了本季首度三連勝的機會。 【幻象兩千 撰稿】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如我昨天早上的預期,昨晚在新竹球場進行的牛象大戰,果然是一場精采的比賽,只可惜兄弟打線受到克提茲蝴蝶球的壓制而嚴重熄火,前八局完全沒有反攻的機會,九局下半兄弟扳回一城之後,興農教練團果斷換下已經略呈疲態的克提茲,改由郭勇志上場入替;兄弟並未適時掌握最後一波的攻勢,最後在王金勇的雙殺打之下,結束了這場比賽。終場兄弟就以一比四落敗,苦吞本週首場敗績。今天在新竹的第二場牛象之戰,兩隊則分別派出剛雷、廖于誠先發主投。
《喬伊首局挨轟,表現差強人意》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陽耀勳好投,可惜隊友不幫忙》 台灣旅日左投軟銀鷹隊的陽耀勳,昨天在日本職棒二軍首度登板,主投六局被擊出四支安打、無失分,但與勝投無緣。此役陽耀勳先發出戰阪神二軍,六局結束後以四比零的領先優勢退場休息,可惜繼任的投手甲藤啟介,在七局上半被阪神代打葛城育郎轟出滿貫砲,讓陽耀勳即將到手的勝投不翼而飛。八局下半軟銀鷹隊再得一分,終場軟銀以五比四獲勝。 【幻象兩千 撰稿】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洋聯.小笠原道大三打點助火腿止敗》 日本火腿隊昨天在札幌巨蛋,以四比一擊敗西武獅隊,中止了近期以來的三連敗。此役一局下半,火腿隊就靠著小笠原道大擊出的右外野方向兩分打點全壘打先馳得點,六局下半,小笠原再適時擊出右外野方向滾地安打,追加一分打點;七局下半再靠田中幸雄敲出中外野方向平飛安打攻下一分,火腿取得四分的領先。先發的橋本義隆主投七局,僅被擊出三支安打,獲得個人本季第二場勝投。西武打線此役表現不佳,僅在八局上半扳回一城,終場火腿就以四比一擊敗西武,終止三連敗,戰績也因而回到了五成勝率。另外,西武四棒主砲亞力士(前中信鯨隊洋將),在二局上半被觸身球擊中受傷,硬撐到第五局才退場休息,日後能否繼續上場比賽,尚待觀察。西武此役落敗之後,戰績仍居太平洋聯盟首位,與暫列第二的羅德隊,仍有一場半的勝差。 【幻象兩千 撰稿】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訂五月二日在斗六球場舉行的本週牛象大戰首場比賽,由於受到賽前天候狀況不佳、因雨延賽的影響,改在五月六日星期六下午一點,於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進行雙重賽。因此,本週兄弟象隊將在四日、五日、六日三天,分別在新竹與天母球場,連續進行四場比賽,將迎戰興農牛隊,預期會是兄弟本週能否順利登頂的關鍵比賽,精采程度應該不難想像。
  今天在新竹球場的首役,兄弟目前表訂由新加入的美國籍洋投喬伊擔任先發,取代表現不佳而離隊的布萊恩,興農則由今年世棒經典賽巴拿馬隊國手克提茲掛帥主投,新來的喬伊不知狀況好不好,不過我想應該會是場勢均力敵的比賽才對。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威助上場代打無建樹》 台灣旅日球星林威助,昨天在阪神迎戰讀賣巨人隊的比賽中,於七局下半兩人出局之後上場代打,面對巨人隊第二任投手久保裕也,纏鬥了七個球,林威助打出四個界外球,最後在兩好一壞的狀況下,久保裕也以一顆時速147公里的內角偏高直球,讓林威助揮棒落空,遭到三振。由於林威助代打的是第九棒投手的棒次,所以這場並沒有上場守備;林威助目前打擊率由四成一七降為三成八五。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