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拜讀象迷朋友「黃色草莓」在Yahoo!奇摩部落格的大作《當女人才能體會的痛》之後,自己忝為人夫、人父,心中頗有感觸,因此我也來與各位分享一下Mrs. Mirage生產的經過與當時五味雜陳的心情。

  我兩個兒子都是自然生產的,不過大兒子出生的時候,我並不在場。不在場的原因,只因為在結婚前曾經聽過不少已婚男同事穿鑿附會說:『看老婆生產會陽萎、會不舉、會變成性冷感…等等』;某些曾經有陪產經驗的男同事則說:『生產的過程會很血腥、很恐怖、老婆會很歇斯底里…』;因此懦弱的我選擇逃避,並沒有進入產房陪著Mrs. Mirage生產。

  大兒子從產房裡推出來之後,其實我並沒有像電視連續劇的男主角那樣,興奮地高喊著:『我當爸爸了~我當爸爸了~』,心裡面反而有一種『原來我已經是爸爸』的感覺,那種感覺很不真實,就好像單身已久的自己突然碰到有人不經意的喊我一聲爸爸一樣,那種陌生、不知所措的感覺,我到現在都還說不太上來。看著剛剛出生的大兒子,因為生產過程中受到產道的擠壓,皮膚略成紫色,稚嫩的臉龐上有著像是跟我複製出來的小酒窩,雙眼時而緊閉、時而不經意的張開,那種模樣簡直可愛極了。當時我心裡只是一再地重複想著:『原來這就是生命的誕生』、『這個人以後會喊我爸爸』、『我該做一個怎樣的爸爸呢?』

  經歷過大兒子的出生之後,我其實有些後悔,畢竟Mrs. Mirage是要陪我過一輩子的傢伙,我竟然孬種到陪Mrs. Mirage進產房的膽量都沒有;於是生小兒子的時候,我就決定無論如何,我一定要陪著Mrs. Mirage進產房,就算是會一輩子陽萎、不舉,我也不在乎了。

  小兒子出生的前一晚,一切就像平常即將入睡前的夜晚一樣,Mrs. Mirage突然說她好像要生了,我睡眼惺忪地說:『產痛開始了嗎?』Mrs. Mirage:『我不確定耶!可是和上次生大兒子的感覺好像喲~』這時,我睡意全消,我期待的這一刻來了,趕緊翻出我的寶貝相機和一些必備的證件,立刻驅車前往醫院待產。

  到了醫院之後,醫生說可能一大早就會生了,要我們夫妻倆早點睡,好迎接新生命的降臨。我當時簡直興奮得睡不著,和Mrs. Mirage在待產房內一股勁的聊天,還聊著說等一下要用什麼樣的角度取景,我會站在什麼位置…等等,我一定要用我的寶貝相機抓住小兒子誕生的第一時間,聊著聊著…我竟然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熟睡的當兒,我的腦袋瓜冷不防被不知名的硬物擊中而驚醒,撿起來一看,怎麼會是Mrs. Mirage的髮夾呢?這時聽見Mrs. Mirage歇斯底里地對我狂吼:『你這隻豬,還不快點給我起來~ 我都快生了~ 我簡直痛爆了~ 你還睡的跟豬一樣~ 你到底有沒有良心呀~ 你再繼續睡豬覺就要趕不上…兒子…出…生…了… 哎喲~ 好痛呀~』

  原來,Mrs. Mirage意識到自己即將臨盆,一直叫我起床陪產,我卻因為前一晚興奮過頭太晚睡,竟然睡得像昏死過去一樣,叫都叫不醒,Mrs. Mirage一氣之下只好拿起髮夾狠很的往我的腦袋瓜子K下去,這時才讓我驚醒過來。

  進了產房之後,負責接生的醫生已經事先「安排」好我應該站在產檯的後方,並且「囑咐」我應該注意哪些事情,老實說,我根本沒在聽,滿腦子只想到我要怎樣用我的寶貝相機取景;產程開始之後,我就在產房內「各角度」取景,以滿足我寶貝相機的需求(其實應該是我的需求啦!),也因而屢屢遭到醫師的白眼;不過,我才不在乎哩!

  進產房之後約略十分鐘左右的光景,在Mrs. Mirage幾聲「慘烈」的哀嚎聲中,小兒子終於從產道一股腦「鑽」了出來,掩不住興奮的我又連續拍了十多張照片。隨著剛出生的小兒子出了產房,這時正好看到醫院窗外太陽正緩緩升起,我才體會到,原來這就是生命的誕生呀!簡直太神奇了!

  生產結束之後,Mrs. Mirage一直熟睡到下午才醒過來,我問:『生兒子痛嗎?』Mrs. Mirage:『有你陪在身邊,怎麼會痛呢?』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覺得眼角好像有點濕濕的。【幻象兩千】



後記:陪老婆進產房陪產,會陽萎、不舉、性冷感嗎?以生了兩個兒子的Mrs. Mirage與我來說,並沒有這方面的困擾。我甚至可以很坦白的告訴各位,我們夫妻倆的性生活,在生產前後並沒有不同(坐月子期間除外)。當然,我不是醫生,我不能確定所有的夫妻是否與我們一樣,不過我倒是十分鼓勵老公提起勇氣陪老婆進產房陪產,因為可以體會到生命的誕生與另一半的辛勞,是難以用價值衡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