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砍掉重練」?前陣子在網路閒晃時,常常看到這個莫名其妙的字眼。本來以為是新新人類自創的無厘頭字眼,不值一覾,因此也沒有深究其中所代表的涵義;後來無意間得知,所謂的「砍掉重練」,就是在網路遊戲中,遊戲人物的數值加得不夠好,比不上等級接近的其他玩家,因此刪除掉該遊戲人物之後再重新培養起來,看看會不會比原本的更好,因此簡稱為「砍掉重練」。瞭解了這個涵義之後,我認為這樣的形容其實還蠻貼切的,後來還常常發現「砍掉重練」這四個字,也被引用在其他意義相近的地方,不由得讓我佩服這些新新人類的創意。
  看倌們看到這裡一定覺得奇怪,幻象兩千的無責任評論不是都是在講棒球嗎?怎麼今天對於網路遊戲特別有興趣,是因為兄弟象隊慘遭完封,以及統一洋投愛力克「準無安打比賽」的洗禮,而變得腦袋「爬帶爬帶」、阿搭嘛恐固力嗎?
  非也!非也!但不可諱言,昨天兄弟象打線被統一洋投愛力克一安打完封,對我這個在現場頂著刺骨寒風觀賽的資深象迷而言,確實是個不小的打擊。我熟悉的「機關槍打線」跑去哪裡了呢?這場比賽別說是機關槍了,連個紮紮實實的安打也沒打出來,陳懷山擊出的那支游擊方向滾地安打,充其量只能算是「鳥安」而已,說不定哪天還會被記錄組改判為失誤哩!
  昨天的比賽,統一在第四局的一輪猛攻,當時我就知道大勢已去;不是我對兄弟沒信心,而是以兄弟最近這幾場比賽的打擊表現來看,應該是無力回天了。當時我人雖然在新莊球場,不過我的思緒已經開始神游四海,沒有太多的心情專注在場上的比賽。不知道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我思緒飄邈的腦袋中無意間出現了「砍掉重練」這四個字。
  是呀!好一個砍掉重練!今年年初老婆的筆記電腦中毒,連按開機鍵也無法完成正常的開機,不也砍掉重練了一次嗎?搞得她損失了很多寶貴的電腦檔案資料;但沒辦法,不重練就開不了機,因此也就忍痛砍掉重練了。砍掉重練之後的老婆,現在也養成了隨時備份檔案的習慣,免得下次中毒又要砍掉重練,得不償失。想到這裡,咦~我們兄弟象是不是也有砍掉重練過?
  職棒三、四、五年兄弟三連霸,到了職棒六年,由於主力成員已經逐漸老化,加上三連霸期間也沒有補進資質較優秀的新人,因而沒有完成四連霸的壯舉,此後兄弟的戰績也開始走下坡。職棒七年,最早的「二代象」成員陳懷山、陳瑞昌入隊,職棒八年吳俊億、職棒九年蕭任汶、職棒十年張士凱、王勁力、馮勝賢、林明憲入隊,職棒十一年王金勇、李志傑、許閔嵐、郭一峰入隊,直到職棒十二年彭政閔、陳致遠入隊,終於完成「二代象」的雛型,也於職棒十二、十三、十四年獲得了第二度的三連霸。花費了七年時間的「砍掉重練」,終於又「練」出了一次三連霸;但我不禁悲觀的想到,兄弟是不是又要花費七年的時間再來一次「砍掉重練」呢?
  這時,我的腦海中於是出現了「三連霸 → 七年砍掉重練 → 三連霸 → 七年砍掉重練 → 三連霸 → 七年砍掉重練…(以此類推)」的圖表。我不禁懷疑,我們兄弟象還要砍掉重練到什麼時候呢?職棒十二、十三、十四年第二度三連霸期間,兄弟「照例」沒有補進什麼新人,其中還有幾次代訓球員選秀會被球迷譏為「亂選」,去年底又因為葉丁仁事件平白損失一個選秀權,看來「重練」的路途還很漫長。
  現在,莊培全、彭政欣、吳保賢、劉俊男、林馴偉、廖于誠、莊宏亮、黃正偉、陳冠任、楊博任、劉耿欣、陳智弘、田顯明…等這一票新進的球員,已經有人稱呼他們為「三代象」了,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要等這批「三代象」完成第三度三連霸又是在何年何月。還是老話一句:『練練看囉~』
  抱歉,今天的我有點悲觀~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