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第二場對誠泰的賽事,差一點被我昨天的評論不幸言中,還好兄弟打線掌握住六局上半誠泰新人投手張賢智的一波亂流,一舉攻下四分的大局而奠定勝基,終場以五比四的比數一分險勝。
  這場比賽雖說兄弟終究是獲勝了,不過在攻守方面並不是完全沒有缺點。兄弟先發投手布萊恩比賽一開始即呈現不穩,被誠泰一連打了九個人次,連失三分,若不是左外野手李志傑的一個精采守備,接殺許聖杰的深遠飛球形成第三個出局數,這局還會打多久都不知道哩!
  面對誠泰新人投手張賢智,兄弟的打線發揮得並不順暢,前五局僅僅揮出兩支安打,包含王金勇在三局上半擊出的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只攻下一分而已。反觀誠泰前五局即出現七支安打,相較之下兄弟在比賽的前半段幾乎可以說是被誠泰壓著打,並沒有太多的攻勢。兄弟在隊史上,總是有很多「特殊」的「慣例」,例如打線大爆發後的隔場比賽,常會面臨貧打的困擾;還有在面對尚未對戰過的投手,兄弟的打線通常比較不能適應…等等,這些問題都應該盡速謀求解決之道,而不應該當成宿命般的得過且過,兄弟的教練團應該趕快想出解決的辦法才對。
  布萊恩首局失掉三分之後,第二、第三局仍然呈現不穩的態勢,還好都被守備有效化解,災情沒有持續擴大,從第四局開始到第七局已經有越投越穩的態勢出現。不過,布萊恩投到八局下半已經投了一百三十多球,投球數明顯超過了布萊恩的負荷,兄弟教練團此局不能果斷的換投,是這場比賽調度上唯一的敗筆,以致於多丟了一分,讓戰局更加緊繃;還好救援投手布拉克穩住戰局,未再失分(四壞球保送擠回的一分要記在布萊恩的帳上),驚險保住這場比賽的勝利,連續未失分的場數也推進到八場,並且重回救援排行榜的首位。
  此役兄弟全隊總共擊出九支安打,其中有三支長打,包含王金勇在三局上半擊出的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以及陳懷山、陳冠任各一支二壘安打,長打火力總算是有所發揮,應該繼續保持下去。另外,在進攻策略方面,我期盼兄弟可以多利用盜壘或打帶跑戰術,取代保守的犧牲觸擊推壘戰術,或許也可以收到不錯的效果。總計今年球季,兄弟全隊迄今總共只策動了八次的盜壘戰術,其中四次成功四次失敗,雖然成功率還不算高,不過我認為這是吳思賢總教練比盜總林易增更保守的緣故,並不見得是盜壘技巧退步了。今年兄弟光是馮勝賢一個人,就已經出現了九次的犧牲觸擊,其中有不少次都還是出現在比賽的前半段;其實出局數是很寶貴的,一場比賽廿七個出局就結束了,用出局數換取進壘是否划算,的確是值得深思的。
  這場比賽兄弟驚險獲勝之後,終於又再度回到了五成的勝率,排名也晉升到第二名;往後的比賽,如果各隊都能夠有效拉住目前戰績持續領先的La New熊隊,兄弟象隊要奪下上半季冠軍的寶座,並不是不可能的任務,就看兄弟往後的表現了。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