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本週首場比賽,兄弟以十七比三的懸殊比數打爆誠泰,把「號稱」在多明尼加非常知名的費南德茲打回老家之後,昨天兄弟象隊再靠著誠泰剛剛昇上一軍的洋投瓦茲控球出現問題,首局即先聲奪人連下兩城,瓦茲投不滿一局即遭到換投退場,並且領到一張直飛多明尼加的機票,打包回家。終場兄弟以四比一擊敗誠泰,讓誠泰在本週賽事中一勝難求,空手而回。兄弟單週連續讓兩位洋投飯碗不保,這可能也打破了中華職棒的記錄。
  兄弟象隊先發投手劉俊男此役表現可圈可點,全場主投八局,僅被擊出三支零星安打,明顯有效壓制誠泰的攻擊火力,是這場比賽兄弟能夠獲勝的最大功臣。劉俊男球速並不是非常快,全場僅出現少數幾球達到時速一百四十公里的水準,不過投球數卻極為精簡,主投八局僅投出八十七球,其中好球數五十九個、壞球數僅廿八個,好壞球數比例相當完美,可謂為劉俊男個人職棒生涯的代表作。就在劉俊男精采的演出之下,不但獲得本季個人的第一勝,也獲得此役的單場最有價值球員,可說是實至名歸。
  第九局登板救援的布拉克,連續未失分場數也來到了第九場,儼然已經成為兄弟象隊的最佳終結者,此役不但奪下本季第六次的救援成功,在救援投手排行榜也持續遙遙領先,暫居救援王寶座,而且也大幅拉開與並列第二的中信鯨隊達威、La New熊隊許志華兩人的距離。
  在打擊方面,兄弟陳致遠在五局上半擊出本季個人第二號全壘打,打擊火力已經逐漸加溫。不過蔡豐安在本週的四連戰打擊似乎陷入小低潮,最近廿三個打數僅出現一支安打,完全沒有長打,讓中心打線出現小小斷層,希望阿扁的打擊實力能夠下週比賽之前及時復甦。另外,這兩週棒子火熱的陳懷山,最近廿六個打數擊出了十一支安打,本週更貢獻了六分打點,可說是本週四連勝的頭號功臣。
  這場比賽結束之後,誠泰已經落居墊底的位置,統一獅隊由於以三比二擊敗中信鯨隊,排名也晉升到第四名;兄弟此役獲勝後排名仍然位居第二,但距離暫居第一名的La New熊隊也僅僅只剩下一場半的勝差,如果下週出戰中信鯨隊的四連戰,也有像本週這樣優異的表現,站上排頭的位置並不是不可能的喲!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