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La New熊隊與興農牛隊的比賽打得精采絕倫,連我這個象迷都看得血脈賁張、好不過癮。雙方你來我往,僵持到延長賽才被興農牛隊捕手鄭達鴻擊出再見安打,一分險勝;身為象迷的我當然興奮異常,因為兄弟距離第一名的寶座,只剩下一場勝差囉!
  先不談球隊戰績,看了昨天的比賽,其實我是非常羨慕張泰山的。張泰山昨天敲出了個人職棒生涯的第一百六十一號全壘打,只差一支就追平林仲秋的記錄囉!老球迷們應該都知道,當年張泰山加盟中華職棒的時候,其實是有廿三歲門檻限制的,但是當時張泰山年僅十九歲就踏入職棒,應該歸功於他自己身材「夠胖」,達報免役的標準不必當兵,而且又不是國家成棒培訓隊成員,加入職棒之前的經歷也不夠「顯赫」,就在這麼「陰錯陽差」、棒協、其他各隊也都沒有異議的情況之下,以「特考名額」的身分加入了味全龍隊,也開啟了他傳奇的職棒生涯。
  張泰山之所以可以創下這樣多指標性的記錄,諸如百盜、百轟、千安…等等,其實和他年紀輕輕就加入職棒大有關係。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嗎?林仲秋三十二歲那年才加入職棒,可說是史上最老的新人,擊出個人職棒生涯第一百六十一號全壘打那天,正好是林仲秋四十三歲的生日,花費了約略十一年的時間;反觀張泰山,同樣的全壘打支數,他花費了十年多,達成時甚至未滿三十歲哩!這點可能是會讓林仲秋大嘆時不我予的地方了。
  張泰山要到今年球季結束才會滿三十歲,如果以林仲秋打到四十四歲的高齡,才從職棒球員生涯引退的條件來看,張泰山至少還有十四、五年的揮灑空間,中華職棒很多打擊方面的各項累積數據,可能都會被張泰山逐一改寫;從這方面想來,如果您身為張泰山的球迷,那可真是幸福呀!因為這樣的成就,實在不是一般人所能輕易打破的。
  只是,「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我也開始擔心,如果哪一天張泰山引退了,我真的不知道還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夠盼到『張泰山二世』的出現?就在張泰山即將追平中華職棒生涯累積全壘打記錄的此時,身為象迷的我,也不得不向張泰山說聲:『真羨慕你,也佩服你的成就!』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