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象鯨四連戰的第一場比賽,可以說是一場精采的投手戰,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打完前面八局,兩隊仍然難分勝負,以一比一戰成平手。九局上半,兄弟在第九棒捕手陳瑞昌安打上壘之後,打序輪回到第一棒朱鴻森,教練團原本打算以犧牲觸擊戰術推進壘包,無奈朱鴻森連續兩次觸擊失敗,因此只好改以正常方式揮擊,不料竟然石破天驚的擊出個人職棒生涯的第一號全壘打,雙方比數瞬間拉開,氣勢也因而為之逆轉,大勢底定,終場兄弟就以四比一的比數擊敗中信鯨隊,也締造了本季全聯盟第一次五連勝的佳績。
  擊出勝利打點全壘打的朱鴻森,也獲得了這場比賽的單場最有價值球員,而這支全壘打,也是朱鴻森加入職棒之後所擊出的第一支全壘打;先發投手養父鐵力戰八局沒有責失,表現可圈可點,獲得本季第五場勝投,在聯盟勝投排行榜中位居首位;第九局登板救援的布拉克,雖然遭遇小幅亂流,連續被擊出兩支安打,不過在隊友守備的幫忙之下並未失分,此役獲得本季第七次的救援成功記錄,持續在救援投手排行榜遙遙領先,而目前個人連續未失分場數也已經來到了第十場。
  在打擊方面,這場比賽兄弟總共擊出十三支安打,打擊火力並不遜色,會陷入苦戰的原因,主要是長打火力並未完全發揮,兄弟的十三支安打當中,僅僅只有兩支長打(朱鴻森的全壘打與蔡豐安的二壘安打),喪失許多大量得分的機會,殊為可惜。而在前半段比賽中,兄弟隊教練團太執著於觸擊戰術的使用,戰術過於保守,也是極不恰當的。如果能夠採用更積極的戰術(例如:打帶跑、盜壘…等等),在對方球員猝不及防的情況之下,或許更能收到奇襲的效果,也比較有機會能在前段比賽就把比分拉開,而不至於僵持到第九局才驚險獲勝。
  這場比賽結束之後,中信由於與誠泰戰績相同,兩隊並列墊底;而各隊排名依舊不變,兄弟仍然暫居第二名,不過距離目前戰績暫時領先的La New熊隊,僅僅只剩下半場勝差,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兄弟象隊或許今天晚上就能夠登上第一名的位置囉!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