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老婆任職學校所舉辦的自強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老婆學校的活動,所以前幾天老婆詢問我是否願意參加時,我想都不想一口就答應了。
  這次自強活動由於同行的都是學校老師與眷屬,所以這次的行程是前往八里、淡水一帶,參觀十三行博物館、水晶博物館,最後再到淡水老街逛逛,行程頗富「教育意義」;當然,我並不以為忤,反正我也很久沒參加過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所以我就以「學習」的心情來參加這次的活動。
  首先第一站來到了位於八里左岸的十三行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保留的是「十三行文化遺址」的歷史文物,是大約距今一千八百年前至五百年前的台灣史前文物,頗有可觀之處,也引發我學習的興趣;瀏覽過程中,導覽員帶領我們一行人走到一具大怪手的前面,告訴我們「十三行文化遺址」其實是當年興建八里污水處理廠時所發現的,不過當時因為工程進行的關係,實際上現存的十三行文物也只剩下當初發現的九分之一而已,讓我不得不在自己心中暗自感慨,真的好可惜呀!如果我們台灣人對於歷史多一份重視,興建大型公共工程時能先請歷史、考古學家事先勘查,這樣的憾事實在不應該發生才對。
  看完了十三行博物館的文物,兒子此時反而對於博物館外的鯨背沙丘展望台特別情有獨鍾,不斷爬上爬下,讓我好不擔心;不過他這小子倒是玩得挺開心的。
  中午在職棒球員張泰山所開設的餐廳用過午飯後,又來到了第二站的水晶博物館。其實,這裡所謂的水晶,指的就是用玻璃原料所製造出來的藝術品,和琉璃差不多意思。在熱氣逼人的工作室裡,還讓我生平第一次親眼看到玻璃藝術品的製作方式,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也不得不讓我佩服這些巧奪天工的工匠手藝。
  最後一站來到了淡水老街,其實這裡我和老婆常來,也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在一陣走馬看花、買了老媽愛吃的阿婆鐵蛋、拍了一些照片之後,這時兒子已經累得吵著要回家,於是一行人就此打道回府了。
  這次的自強活動,我還發現與我老婆同行的女老師當中,有一位是我的高中同學,不過因為我高中畢業太久了,我早就忘了人家的名字了,所以一直不敢上前打招呼,怕認錯人會很不好意思,場面也會變得尷尬。聽老婆說,這位女老師的老公也是警察耶!說不定我也認識喲~
  原本想說昨天是星期一,觀光景點應該沒什麼人吧!結果大出我的意料之外,走到哪裡都是人潮,搞了半天我才想到,原來昨天是勞動節假期呀!難怪人這麼多,加上昨天又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到了下午,我其實已經有點暈頭轉向了;回到家之後,倒頭就呼呼大睡,連老婆都笑我是「沒路用的腳肖」,嗚~真丟臉! 【幻象兩千】
PS:相關照片請到我的「相簿」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