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台灣棒球維基館開站以來的第一次聚會活動,原本還不確定是否有空,畢竟帶著小孩子參加聚會,肯定會狀況百出,很怕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假日又不好意思再把兒子丟給老媽帶,免得又要惹來一陣囉唆,就在猶豫了好幾天之後,最後還是決定硬著頭皮帶著大兒子參加了。
《好丟臉.兒子大鬧會場》
  果不出其然,兒子搞破壞的功力始終未曾減退;滿場自顧自的跑來跑去,又露了一手在早在家裡「練習」很久的「撲壘」與「滑壘」絕技,還冷不防的踢掉了投影機的電線,引起大伙的一陣驚呼聲,不由得讓我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心中不禁暗叫:『天呀~別人該不會覺得我們家很沒有家教吧?』
  就在兒子的無厘頭行徑之下,老實說聚會一開始的前半段我並不是很專心,我的視線真的很難離開兒子的身影,好害怕他又惹出什麼意想不到的麻煩。好在後來兒子被老婆帶到自己的母校(師大)去玩,情況才獲得「控制」,沒繼續做出太丟臉的事情;不過,我的臉好像已經丟得差不多了~Orz
《好尷尬.什麼都沒準備》
  聚會在網站發起人阿成老師精闢的網站現況介紹與開場白之後隆重開始,進行與會人士的自我介紹時,在謝仕淵老師(台灣棒球一百年作者)和嚴曉翠小姐(嚴德和教練千金)兩位精采又詳盡的自我介紹之下,我開始備感壓力,人家又是構思、又是計畫,又與某某單位合作,詳細解說之外,又加上電腦圖檔的輔助說明,很顯然是有備而來,看來大家都非常重視這次的聚會;而我什麼東西都沒有準備、兩手空空的就來了,又帶了一個專門鬧事的兒子,自己的腦袋又處於「淨空」狀態,完全不知道等一下要說什麼,好害怕大家會認為我不重視這次的活動,當時我真的都快要無地自容了。
  就在大家陸續進行自我介紹的當下,我心裡盤算著:『不行,我丟不起這個臉!』,於是顧不得別人的自我介紹,我這時已經在腦袋裡打起草稿了。要介紹自己的本名嗎?不,不用啦~我又不是什麼有名的大人物,講本名沒人知道吧!還是幻象兩千好了。嗯~再來要說些什麼呢?『我會來到這個網站,其實是在一個非常偶然的機會…』不行不行,這東西已經在網站裡寫過了,說出來很沒誠意;『我是這個網站的資深編輯者…』不行不行,想要倚老賣老嗎?現場已經有學養比我豐富的人了,我不可以在關公面前耍大刀,說出來只會讓人以為我在擺架子;糟糕~到底要說什麼呢…
  就在我的腦袋裡堆滿廢紙團、毫無頭緒的當下,已經輪到我自己自我介紹了;沒辦法,沒有半點準備的我,只能講一些好聽的場面話以及自己對棒球的一些粗淺看法,就這樣草草結束自我介紹。在這裡我真的要跟與會的大家說聲抱歉,我承認自己真的太敷衍了,很對不起大家,也沒有很仔細去聆聽大家的自我介紹,搞得我自己到聚會結束都還不太認得誰是誰,真的很抱歉。
《好意外.我有那麼紅嗎》
  聚會中場休息時間和聚會結束之後,好多人找我合照和簽名,把我搞得像是職棒明星一樣,其實我自己是很心虛的,『我有那麼紅嗎?』我心裡不斷的這樣聞自己。話說回來,這也讓我體會到職棒明星果然不是好當的。第一次將自己的網路暱稱簽在「非平面」的東西上,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還把自己的「幻象兩千」寫成了「幼象兩千」,真的好不尷尬,該不會有人懷疑我其實是冒充的吧!
  阿成老師在進行網站現況介紹時,還把去年六~九月間,戲稱為台灣棒球維基館的「幻象世代」,因為這段時間的網站資料,幾乎都是由我所提供的,因此有此戲稱。其實不瞞各位,我認為我只是比較早出現在這個網站而已,如果是換成其他的棒球運動愛好者,應該也會做一些和我差不多的事情吧!所以我面對「幻象世代」這個稱號,真的有點心虛。
  不過回想起去年六~九月間的「幻象世代」,其實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因為當時我總覺得台灣棒球維基館的某些頁面資料寫得很外行,總是用很「囂張」的語氣質疑Yarachen等人,還曾經懷疑他(她)們對棒球的素養,不過昨天看到諸位對棒球的熱情之後,老實說,我很感動、感動得讓我想痛哭流涕。真的!
《好聚會.一定要有下次》
  透過這次聚會,我感受到大家對於棒球的熱情與真誠。平常我坐在電腦螢幕前,看不到大家的表情與眼神,感受不到別人與我同樣熱愛棒球的心情,總是自以為自己才是真正最愛棒球的人;但昨天與大家見面之後,才知道大家對於棒球的熱愛,跟我比起來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尤其是阿成老師手下的Kkii、Yarachen、Redhair、Kaoru、Yoshi、Renee等這幾位創站元老,在早期系統還不穩定頻頻當機時,更要半夜拖著疲憊的身軀起床修復網路主機,這種辛勞真的不是我所能夠體會的。在此,我也不得不向上述各位說聲辛苦囉!如果沒有你們幾位,台灣棒球維基館不會有今日這麼蓬勃的發展與成長,並且成為目前台灣重要的棒球資料庫之一。再次感謝各位的辛勞,也不由得讓我期待起下次的聚會;這樣有意義的聚會活動,一定要有下次喲!
《好漂亮.網路沒有恐龍》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老婆一再跟我提及Yarachen、Kkii長得很漂亮喲,以前一直以為網路上都是牛鬼蛇神,不是青蛙男、就是恐龍妹的內子,也很難相信網路上也會有這麼漂亮的美眉。不過我在聚會中正因為自己的準備不周而感到自責不已,根本沒時間注意到各位的長相,所以在此先跟Yarachen、Kkii說聲抱歉囉!我下次網聚一定會仔細看看二位,才不會辜負了妳們可愛的臉蛋囉!
  另外Redhair兄,你為什麼不是滿頭紅頭髮呢?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你的暱稱有「欺騙社會」的嫌疑喲!這樣是不行滴~還有Tzuyi兄與櫻華亂舞,很高興見到你們,你們的見解都很棒;畢間小子與祐北小子也好可愛哩!
  這次的聚會我認為非常成功,期待下次的聚會喲~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