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再度與林信成老師、謝仕淵老師、盂峻瑋老師、Yarachen、Kkii、Renee、Yoshi等一行八人,前往拜訪中華棒協,進行棒球相關歷史資料的整理,作為日後補強台灣棒球維基館相關收錄資料的參考依據,以增加站內資料的深度與廣度;由於這已經是我第三度來到棒協了,所以對於一切的運作已經相當熟悉,可說是駕輕就熟。



  圖中左起為淡江大學林信成老師,也是台灣棒球維基館的創站人;左起第二位為盂峻瑋老師,是《台灣棒球王》一書的主要作者;右邊四位是Yarachen、Kkii、Renee、Yoshi四人,四位都是阿成老師的學生,均為淡大資圖所的高材生,目前正在攻讀碩士學位,對台灣棒球維基館的貢獻頗大,由於四位作風低調,所以就不特別指名誰是誰囉!



  在棒協倉庫內,放滿歷年中華隊在各項賽事中,所獲得的獎盃、獎座、錦旗…等,琳瑯滿目、目不暇給,簡直就是台灣棒球的歷史博物館;這張照片裡面的獎盃,只是棒協倉庫裡其中的一個小角落而已,大約僅僅是庫藏的十分之一。



  這是一九六九年台中金龍少棒隊所獲得的威廉波特少棒賽冠軍錦旗,是台灣棒球史上的第一個世界冠軍頭銜,相當珍貴。不過,由於錦旗年代久遠,迄今已有三十七年的歷史,已經出現破損的現象。



  這是一九九四年代表台灣參加威廉波特少棒賽的台南市立人國小少棒隊全隊簽名錦旗,該屆威廉波特少棒賽,台南立人少棒隊在預賽就慘遭淘汰,並未獲得世界冠軍;該屆參賽的球員有施翔凱、吳修帆、黃湋志、陳弘宜、林宏滎、尤志峰、林建男、標俊逸、尤千鋒、吳柏宏、林永坤、蔡融銓、翁茂庭、黃國忠等十四位,您認得幾位的簽名呢?



  這是2002年第十五屆洲際盃中華成棒代表隊的全隊簽名錦旗,該屆中華隊獲得第四名,參賽球員有潘威倫、林岳平、杜章偉、曾兆豪、蔡英峰、莊宏亮、何紀賢、陳偉殷、李國慶、許騰元、高志綱、陳昭穎、陳江和、陳家偉、陳鏞基、蔡豐安、彭政閔、張家浩、鄭兆行、張建銘、陳元甲、沈鈺傑、吳韋翰、曾華偉等廿四人,其中蔡豐安當時獲得該屆比賽的最佳一壘手,何紀賢則是最佳勝率投手。



  我的工作,就是把中華隊歷屆參賽的球員資料,輸入電腦中,作為日後台灣棒球維基館相關收錄資料的參考依據,圖中是把比賽秩序冊的相關資料,在電腦中建檔保存。當然囉!這些東西也是我蒐集棒球資料的重點項目。



  林信成老師與他的學生們,正在進行影像記錄的拍攝工作,日後這些資料,也會成為台灣棒球維基館收錄的網站資料喲!內容相當豐富,請大家拭目以待。



  這是1991年第十六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的比賽秩序冊內頁,看得出來誰是誰嗎?當時這些人都好年輕喲!現在都已經是棒壇老將、教練了,真是歲月不饒人呀~

  以上這些照片,是我們昨天的工作內容;做這些事情,無非是為了保存更多有價值的台灣棒球歷史資料,讓更多對棒球有興趣的人,能夠對台灣棒球歷史的發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當然,也希望更多對於台灣棒球維基館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加入記錄台灣棒球歷史的行列喲!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