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炎炎夏日,也進入了各項國際棒球賽事的旺季。今年各級中華隊預計參加十餘項國際棒球賽事,國內也將於十一月舉行洲際盃棒球賽,是台灣第二次主辦世界性的國際例行賽事,相信各位棒球迷也正在殷殷期待著吧!我花了一點時間整理,把各級中華隊近期預計參加的各項國際賽事做了整理,參賽名單羅列如下:
《荷蘭哈連盃》
  今年第二十三屆荷蘭哈連盃棒球賽,於七月廿一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荷蘭哈連盃是台灣近年來均會參賽的國際邀請賽,每兩年舉辦一屆,與荷蘭港口盃交替舉行;本屆比賽中華隊成員是由台灣六所大專院校,以及台電、合庫兩個社會球隊的菁英所組成。
  本屆荷蘭哈連盃中華成棒代表隊成員有:總教練葉志仙(輔大),教練團龔榮堂(台啤)、林琨瀚(美孚)、郭李建夫(開南);投手林克謙(台啤)、唐嘉駿(台啤)、陳鴻文(美孚)、林家瑋(美孚)、陳建輔(榮工)、王鏡銘(開南)、增菘瑋(富邦)、羅嘉仁(美孚)、李振昌(榮工)、陳政陽(榮工)、鄭崴壬(輔大);捕手李義偉(台啤)、楊冠毅(富邦)、林泓育(美孚);內野手沈福仁(榮工)、林志祥(美孚)、林瀚(輔大)、王勝偉(富邦)、楊先賢(台啤);外野手郭俊佑(富邦)、詹智堯(富邦)、吳家輝(榮工)、鍾承佑(台啤)、林根緯(美孚)等廿四人。
《小馬聯盟野馬級》
  今年第四十六屆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亞太區資格賽,於七月廿二日到廿五日在台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舉行,本屆比賽共有中華隊、台北隊、菲律賓、香港、日本等五隊參賽,比賽採單循環賽制。獲得冠軍的球隊,將可代表亞太區,參加八月三日起在美國加州蒙特利舉行的世界賽。
  本屆中華代表隊由台南市崇學、公園、立人、安慶等四所國小少棒隊聯軍組成,成員有:總教練劉永松,教練劉家榮;球員彭子揚、陳政瑋、倪順一、洪偉庭、康家彰、黃以任、陳振隆、蕭有政、李文傑、余彥霖、胡丞斌、曾昱傑、林員儀、吳永祥、陳士傑等十五人。
  地主台北市代表隊由台北市東園、福林等兩所國小少棒隊聯軍組成,成員有:總教練賴敏男,教練范揚明;球員蔡奕玄、林閔建、曹佑寧、尹德翔、曹琛、張凱軍、溫宗翰、林家慶、李宗賢、郭哲彦、郭福凱、周靖翔、張奕、黃世平、曹家淵等十五人。
《威廉波特少棒賽》
  今年第六十屆威廉波特少棒賽亞洲區資格賽,於七月廿三日在香港舉行。如果順利獲得冠軍,將可代表亞洲區,參加八月十八日起在美國賓州威廉波特所舉行的世界賽。
  本屆中華代表隊由台東縣豐年國小少棒隊組成,成員有:總教練楊清文,教練梁裕政;球員楊宏聖、楊家偉、楊振裕、楊成源、楊紹華、黃勝傑、宋自冠、楊政穎、曾兆玄、曹正諺、林彦廷、張育誠等十二人。
《小馬聯盟小馬級》
  今年第五十五屆小馬聯盟小馬級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亞太區資格賽,於七月卅一日在菲律賓宿霧舉行。如果順利獲得冠軍,將可代表亞太區,參加八月十二日起在美國賓州華盛頓舉行的世界賽。
  本屆中華代表隊由高雄縣橋頭、忠孝等兩所國中青少棒隊組成,成員有:總教練陳順在,教練王證僑;球員王煌緯、廖俊霖、許基宏、康福祥、蔣仲洲、蘇稚程、趙偉盛、王竣博、洪褀威、吳淵國、吳振豪、蔡宗翰、藍少安、林志賢、蔡智榆等十五。
《小馬聯盟帕馬級》
  今年第二十七屆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世界賽,於八月三日在美國屬地波多黎各舉行。本屆中華代表隊由台南市南英商工青棒隊組成,由總教練徐嘉澤領軍,教練蔡士凡。球員有:蔡邦樑、黃鈞聲、金建中、方玄宗、陳偉志、郭嚴文、杜豐亦、林哲瑄、邱于洹、鄭凱文、蔡宗頤、王俊閔、王寶篁、洪兆謜、葉哲霖、陳勁維、郭文凱、陳釩碩等十八人。
《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
  第三屆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於八月六日在古巴舉行。中華隊球員名單尚未確定,不過原則上以參加今年荷蘭哈連盃的中華成棒代表隊成員為主。
《亞洲少棒錦標賽》
  預定於八月廿一日在日本千葉縣舉行的第四屆亞洲少棒錦標賽,由台東縣獲得中華隊代表資格,成員有:總教練羅旻翁(泰源國小),教練豐鏡洲(公館國小);球員陳豪(卑南國中)、楊志龍(卑南國中)、楊家祥(忠孝國小)、朱世豪(新生國中)、高智鴻(新生國中)、應楷駿(泰源國小)、何聖文(泰源國中)、林知譽(泰源國中)、朱峻霆(泰源國中)、張進德(泰源國中)、張進龍(泰源國小)、張育成(泰源國小)、陳家祥(泰源國小)、黃家威(卑南國中)、黃奕傑(卑南國小)等十五人。
《亞洲青少棒錦標賽》
  2006年第四屆亞洲青少棒錦標賽預定於九月三日起,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本屆中華代表隊以台中市西苑中學青少棒隊為主體,並加入各校菁英球員為輔,成員有:總教練黃武雄(西苑),教練團林朝揚(西苑)、吳哲宗(中農);投手林羿豪(西苑)、楊勝智(西苑)、賴威宇(善化)、鄧伊善(高苑)、謝榮豪(穀保)、全祈(西苑);捕手劉時豪(西苑)、干名彥(穀保);內野手游聖伯(西苑)、林苡任(西苑)、王凱文(中農)、郭阜林(歸仁)、龔則維(橋頭)、林和(穀保);外野手林君亮(西苑)、李永榮(中農)、施智瑋(歸仁)、藍寅倫(高苑)等十八人。
《IBA世界青棒賽》
  第二十二屆IBA世界青棒錦標賽預定於九月十七日起,在古巴舉行。本屆中華代表隊以台北市強恕中學、台南市南英商工兩支青棒隊為主體,並加入各校菁英球員為輔,成員有:總教練蕭文勝(北市強恕),教練團陳献榮(南市南英)、吳榮興(北市強恕);投手陳禹勳(北市強恕)、鄭凱文(南市南英)、黃志龍(北縣穀保)、陳俊霖(中市中農)、洪臣宇(中市中農)、陳俊秀(花蓮體中)、賴鴻誠(桃園平鎮);捕手陳家駒(北縣穀保)、王峻杰(高縣高苑);內野手蘇建銘(北市強恕)、陳世偉(北市強恕)、郭嚴文(南市南英)、陳偉志(南市南英)、蕭帛庭(北縣穀保);外野手朱郁信(北市強恕)、王書寰(北市強恕)、林哲瑄(南市南英)、林旺衛(中市中農)等十八人。
《洲際盃棒球賽》
  2006年第十六屆洲際盃棒球賽預定於十一月九日起,在台灣台中市舉行,這是我國繼2001年承辦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以來,第二次承辦世界性的棒球賽事,精采可期。本屆中華隊名單目前尚未確定,不過已知中華職棒將會支援球員參賽,中華棒協也將徵召旅外球員,勢必再度引發台灣棒球熱潮。
《亞運會棒球賽》
  四年一度的亞洲運動會,本屆在棒球風氣並不盛行的中東國家卡達首都多哈舉行,亞運棒球賽預定於十一月三十日起進行,中華隊名單尚未敲定,且由於時間逼近冬季,中華職棒各隊都已經投入來年的集訓工作,可能不會支援球員參賽;本屆中華隊可能會以培訓隊球員為主參賽。
  寫了這麼多,真的有點累;總而言之,中華隊加油囉~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