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我先前的預期,蔡豐安果然還是被球團放到『讓渡名單』裡面去了,球團方面只有一個很簡單的理由,就是「不適任」這簡短的三個字。今年五月下旬,球團把蔡豐安下降到二軍時,下放的原因是「受傷」,不過後來在網路上陸續傳出一些蔡豐安可能遭到球團封殺的消息,讓氣氛顯得頗不尋常,而兄弟球團方面,卻始終沒有針對這方面的傳言加以回應,似乎有粉飾太平的味道。
  今年的明星賽,蔡豐安入選明星賽先發一壘手,又再度「因傷」缺陣,讓人感到更加詭異;一般而言,以過去明星賽的慣例來看,就算是入選明星賽先發陣容的球員,真的受傷無法上場,也應該會象徵性的上場守備一個人次再換下來,做為對球迷支持的回報,例如去年的陳致遠便是一例;兄弟球團連這種表演性質的比賽,也不願讓蔡豐安上場,實在讓人不得不懷疑其中必有隱情。
  果不其然,昨天蔡豐安被兄弟象隊放到『讓渡名單』裡面去了,如果在今天之前沒有其他球隊願意收留他,蔡豐安可能從此就要被迫退出職棒生涯了。自己身為象迷,我最想問的,就是蔡豐安到底犯了什麼錯?為什麼要把蔡豐安逼到絕境呢?很遺憾的,我在兄弟象隊的官方網站,並沒有找到與釋出蔡豐安有關的任何消息;轉到兄弟官網討論區去看,竟然空無一物,根本沒有辦法連進去,看來球團還是打算繼續粉飾太平吧!
  身為象迷,我真的對兄弟球團很失望;就算蔡豐安犯了何等天大的、不堪的錯誤,全體象迷也應該有「知」的權利吧!否則,我們支持兄弟幹什麼呢?如果球團方面自始至終就打算對球迷隱瞞,不做任何回應,我真的不得不懷疑我所支持的兄弟象隊,原來是這麼漠視球迷權益的冷血球團。我是多麼期待我心中的懷疑是錯誤的,但是我想問,兄弟球團你拿什麼向我證明呢?
  「不適任」,多麼簡單的三個字,也是最難以讓我理解的三個字。同樣是傷兵,眾多象迷可以等待當家第一棒林明憲長達兩年的缺陣;同樣是三劍客,象迷可以忍受全年只打出一支全壘打的陳致遠、以及彭政閔一時衝動所帶來的戰力空缺。看了以上的前例,我實在很難把「不適任」這三個字,和蔡豐安的球技做任何有關的連結。單看蔡豐安在今年五月下降到二軍前的單月成績,出賽十二場、在四十四個打數中擊出十五支安打,其中包含三支全壘打,打擊率高達三成四一;從這樣優異的成績中,如果硬是要挑出一些缺點,大概就是蔡豐安始終學不會吳思賢總教練愛用的短打戰術吧!但這又算是哪門子的「不適任」呢?
  自己身為長年死忠支持兄弟象隊的球迷,其實我要的真的不多,只要球團對於球迷願意開誠佈公、真誠面對,而不是只會粉飾太平、鎖住官網討論區,不讓球迷有發表意見的管道,然後假裝一切事情都沒有發生。就算蔡豐安真的做了一些傳言中狗屁倒灶的事情,為什麼不能說出來讓其他球員引為殷鑑呢?球團不願意出面說明,只會讓坊間傳言更加無厘頭的誇大,這對於球團長期以來辛苦建立的聲譽,難道不是負面的影響嗎?我只能沉痛的奉勸主其事者,要三思呀!  【作者為網路文字工作者.幻象兩千】

蔡豐安穿著兄弟象隊球衣的照片,日後也許再也見不到了;正所謂「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遺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