駒大苫小牧高校以五比三擊敗南陽工業高校,比賽結束後,全隊球員莫不手舞足蹈,慶祝這場比賽的勝利。
【照片來源:朝日新聞】

八月十日第三場(第二輪):
參賽球隊名稱
南陽工 
駒大苫小牧11 

県立南陽工業高等学校
《山口.客隊》先發名單
打擊順序球員姓名守備位置
熊野 元貴
湯浅 貢平
佐伯 和哉
立野 陽政
仲野 大樹
属  勇太
佐藤 悦正
吉本 辰哉
藤尾 賢佑
私立駒澤大学附属苫小牧高等学校
《南北海道.主隊》先發名單
打擊順序球員姓名守備位置
岡川 直樹
三木 悠也
中沢 竜也
本間 篤史
田中 将大
鷲谷 修也
三谷 忠央
山口 就継
小林  秀

  夏季甲子園進入第二輪賽事,昨天下午的第三場比賽,是由來自北海道的駒澤大學附屬苫小牧高校,迎戰來自山口縣的南陽工業高校;最後苫小牧高校以五比三的比數,擊敗南陽工業高校,晉級第三輪比賽,持續往三連霸的目標邁進。
  過去兩年連續獲得夏季甲子園冠軍的駒大苫小牧高校,一局下半就以對方守備球員的失誤與犧牲觸擊,加上一支一壘安打先得一分;二局下半再以兩支安打再下一城,以二比零領先;三局下半,駒大苫小牧高校又以三支安打與犧牲短打戰術,再得兩分,以四比零的比數保持領先。南陽工業高校雖然在四、五、七局上半,各追回一分,不過駒大苫小牧高校於七局下半再下一城,比數形成五比三;此後兩局,雙方均無有效攻勢,終場駒大苫小牧就以五比三的比數獲勝,持續朝連霸之路邁進。
  此役駒大苫小牧高校的先發投手田中将大,在這場比賽中最高球速為時速148公里,並未達到個人最佳的時速150公里的水準,由於速球實力並未完全發揮,比賽中段改以曲球的配球為主;不過此役田中将大個人完投九局,送出十四次的三振,也算是相當不簡單的表現。而駒大苫小牧高校這次參加夏季甲子園最大的目標,當然就是要締造夏季甲子園史上的第二度三連霸紀錄;上一次的三連霸,是由愛知縣的中京商(現在的私立中京大学附属中京高等学校)於1931年到1933年所締造,也是夏季甲子園目前最長的連霸紀錄,距今已有七十三年之久。值得一提的是,當時中京商就是在1931年甲子園的冠軍決賽中,以四比零的比數完封了來自台灣的嘉義農林(現已改制為嘉義大學),而開啟了夏季甲子園三連霸的契機。
【幻象兩千】

    ※相關連結:第八十八屆夏季甲子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