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到下屆北京奧運、明年的台灣世棒賽與泛美運動會參賽資格的泛美棒球賽,已經於本月廿五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展開,賽期預計至九月六日結束;本屆泛美棒球賽共有十二支球隊參加,其中地主古巴隊與哥倫比亞、厄瓜多、尼加拉瓜、巴拿馬、多明尼加隊分在預賽A組,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波多黎各、巴西、委內瑞拉隊分在預賽B組,爭奪明年即將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泛美運動會、在台灣舉行的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以及後年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會參賽資格。
  美國隊這次冤家路窄,與墨西哥隊分在預賽同組競技。當年美國隊由於大意失荊州,敗在墨西哥隊棒下,讓古巴與加拿大獲得奧運參賽資格,因而喪失參加雅典奧運的機會;相信這次美墨兩國的對決,絕對是精采可期。
  而在這次的泛美棒球賽中,昔日中華職棒的洋將,也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除了前興農牛隊的洋投克提茲、戰玉飛代表巴拿馬隊參賽之外,還有日前才離開的統一獅隊洋投愛力克代表加拿大隊參賽,前誠泰Cobras隊洋投克萊柏則代表巴西隊、前統一獅隊洋投馬力代表尼加拉瓜隊、前統一獅隊洋投路易士代表波多黎各隊。
  言歸正傳,明年在台灣舉行的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和亞洲棒球錦標賽,就可能將會是北京奧運的資格賽了。只是我不禁開始擔心,我們中華隊到底準備好了嗎?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