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新竹進行的統一獅與兄弟象之戰,雖然兄弟靠著彭政閔與陳冠任的傷癒歸隊,全隊敲出十支安打,不過攻勢仍然不夠連貫,終場以一比五落敗,苦吞十二連敗,追平中華職棒的連敗記錄,也再度刷新隊史記錄;這場比賽雖然兄弟抱著必勝的決心,連總教練吳思賢都出來重做馮婦,親自擔任三壘跑壘指導員的工作,求勝的企圖溢於言表,不過攻勢始終無法有效連貫,仍舊無法逃脫連敗厄運;我想,教練團真的要好好檢討一番了!
  這場比賽也出現一段烏龍插曲。六局上半一人出局之後,先發投手葉詠捷因抵擋不住獅隊攻勢而退場,教練團卻派上尚未在一軍廿五人名單登錄的廖于誠登板後援,遭到主審制止;從這裡可以看出,兄弟的調度控管似乎出現了一些問題,球團連自己球隊的登錄名單都搞不清楚,如此狀況外的脫線演出,會創下十二連敗的難堪記錄,也就不讓人意外了。好在後續登板的莊瑋全、吳俊億、新洋投艾迪後援均未失分,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兄弟這場比賽中唯一的得分攻勢,是在八局下半。沈柏蒼接替先發主投七局的洋投羅伯森之後上場後援,在陳瑞振、陳致遠連續上壘之後,被彭政閔擊出的左外野方向帶有一分打點的深遠二壘安打打退場;統一當機立斷換上林岳平救援,連續三振了陳冠任、王金勇之後,再讓楊博任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刺殺,結束兄弟在這個半局的攻勢。此局林岳平快速球連連,新竹球場計分板所顯示的最快球速高達時速一百五十四公里,這應該是聯盟所測得的數據,但連緯來轉播畫面所顯示的球速,也有時速一百五十二公里,令人咋舌,可信度應該非常高。
  據我所知,潘威倫曾經在今年四月十一日,於台南球場測得155km/hr的球速,不過由於台南的測速槍素有「快樂槍」的稱號,事後似乎並未獲得聯盟的採認;如果昨天林岳平154km/hr的球速獲得聯盟採認的話,或許會是新的本土投手速球記錄。而在聯盟記錄方面,則是兄弟象隊的前洋投勞勃,在職棒七年九月一日所締造的156km/hr,當日正好是兄弟隊成立十二年的隊慶,距今剛好十年。
  寫到這裡,讓我感觸良多;真不知道今年兄弟隊成立廿二年的隊慶,球團打算拿什麼樣的成績,來回報我們這些多年來死忠支持的球迷呢?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