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羅東球場進行的統一與兄弟之戰,兄弟隊就像依照「慣例」一般,以一比四輸給統一隊,兄弟又「不讓人意外」的吞下一場敗績;截至目前為止,兄弟本季已經連續第十三場敗戰,同時創下中華職棒史上,最長的連敗記錄,也是目前隊史上最長連敗。眼看今天就是兄弟創隊以來,第二十二年的隊慶,卻似乎對於球隊的止敗一點辦法也沒有,實在令我感到難過!

  而昨天同時也是中華職棒洋將登錄的最後期限,也就是俗稱的「八三一大限」;其他五隊都登錄了三位外籍球員,唯有兄弟只登錄了兩人。兄弟隊日前與洋投大德、喬伊解約之後,迄今只補上艾迪一人,另外一個懸缺卻始終都沒有補上,令人遺憾。在沒有確實掌握新洋將的來源之前,恣意解約掉兩位洋投的做法,讓我實在難以茍同;如今落得缺少一名洋將的窘境,這個責任到底應該由誰來承擔?十三連敗的兄弟隊,難道不需外籍即戰力的補強嗎?球團這樣的人員調度控管,也不得不讓我感覺荒謬!


「八三一大限」之後各隊外籍球員名單
球團名稱球員姓名
兄弟象隊史密斯、艾 迪。
統一獅隊羅伯森、韓 森、布 雷。
興農牛隊剛 雷、威 勇、竹清剛治。
中信鯨隊德瑞克、貝 克、洛 可。
誠泰Cobras隊羅伯特、捷猛士、湯 姆。
La New熊隊雷 鵬、魔 銳、飛 銳。

  十三連敗的兄弟,確實也暴露了許多缺點。守備的不穩定感,特別讓人感受強烈;十三連敗中,也有不少比賽是因為守備上的失誤而落敗,讓人懷疑欠缺榊原良行教練的嚴格督促之後,兄弟球員的守備穩定度,似乎有江河日下之勢。尤其是最近的五場比賽中,兄弟隊竟然出現高達十五次的失誤,造成投手群的非自責分竟有九分之譜;這樣的數據是相當嚇人的,如果守備正常的話,這五場比賽中,至少可以贏得兩到三場的勝利,進而終止連敗;不過兄弟的教練團卻一再將不適合的球員放在不適合的守備位置上,我想兄弟如果想要以此走出連敗的陰影,或許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今天就是兄弟創隊以來第二十二年的隊慶了,老實說,我真的想不出什麼祝福兄弟的話;現在的兄弟有著太多的問題,洋將的問題、二軍的問題、教練團的問題、守備的問題…等等,太多太多,簡直不勝枚舉。在這二十二年隊慶的當下,我想以我微弱的聲音呼籲兄弟球團,在你們注意到球衣上又多了幾塊補釘、全壘打牆上又多了幾塊廣告看板、又多辦了幾場活動與宣傳、又多賣了幾張主場門票之前,是否也請別忘了我們這些雖然死忠、但快要死心的球迷,畢竟你們的銅臭,永遠也比不上球迷的支持!不是嗎?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