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於發表了中華成棒代表隊參加今年洲際盃、亞運會兩項重要比賽的第一階段觀察名單,其中亞運會中華隊應選廿二人,初步入選廿九人;洲際盃中華隊應選廿四人,初步入選四十人。至於中華隊正式參賽國手名單,可望於下一階段正式提出。本屆多哈亞運會預定於十二月初舉行,而洲際盃則在十一月九日在台中開幕。以上兩項賽事的國手觀察名單,詳如下表所列:

────────────────────────────────────────
※亞運會中華隊廿九人觀察名單
總教練:葉志仙。
教練團:龔榮堂、林琨瀚、郭李建夫。
投 手:郭泓志、耿伯軒、增菘瑋、姜建銘、陽耀勳、陳偉殷、
    林恩宇、林岳平、潘威倫、吳偲佑、林克謙、李振昌。
捕 手:葉君璋、陳峰民、高志綱。
內野手:陽仲壽、陳鏞基、胡金龍、張泰山、王傳家、鄭昌明、林智勝、石志偉。
外野手:羅國輝、林威助、陳金鋒、余賢明、張建銘、謝佳賢。
────────────────────────────────────────
※洲際盃中華隊四十人觀察名單
總教練:葉志仙。
教練團:龔榮堂、林琨瀚、郭李建夫。
投 手:羅錦龍、耿伯軒、增菘瑋、姜建銘、陽耀勳、陳偉殷、林恩宇、林岳平、潘威倫、
    吳偲佑、陽建福、李風華、林克謙、李振昌、林柏佑、羅正龍、羅嘉仁、鄭錡鴻。
捕 手:葉君璋、陳峰民、高志綱、李義偉、林泓育。
內野手:陽仲壽、陳鏞基、高國慶、張泰山、王傳家、鄭昌明、林智勝、石志偉、王勝偉。
外野手:羅國輝、陳冠任、陳金鋒、余賢明、張建銘、謝佳賢、詹智堯、朱元勤。
────────────────────────────────────────


入選亞運會、洲際盃雙料觀察名單的國立體院(台灣啤酒)投手林克謙


入選洲際盃觀察名單的文化大學(美孚巨人)投手羅嘉仁

  讓人意外的是,郭泓志竟然列名亞運觀察名單,雖說洛杉磯道奇隊方面已經同意郭泓志參賽,不過由於郭泓志目前列名大聯盟廿五人名單之中,依照慣例,成行的機會或許並不如想像中來得大,希望棒協方面能夠慎重考慮,免得只是空歡喜一場而已。

  這次公佈的亞運觀察名單中,比上一階段公佈的五十人名單多出了王傳家、陳峰民、林克謙三人,至於眾人期待的王建民,則已經確定無法參賽。另外,在洲際盃方面,入選國手觀察名單的陳金鋒、張泰山…等人,目前僅同意參加亞運,而不願參加洲際盃,認為應該把機會讓給其他業餘選手參加,這恐怕會讓首度在台舉辦的洲際盃失色不少。

  本屆洲際盃是史上首度在台灣舉辦,於十一月九日舉行,預定有中華、日本、南韓、美國、古巴、墨西哥、荷蘭、澳洲等八隊參賽,亞洲地區傳統的三支強隊與本屆泛美棒球賽前三名球隊都應邀參賽,均有角逐冠軍的實力,另外加上歐洲與大洋洲地區的傳統強隊荷蘭、澳洲,也都具有相當的代表性,相信能夠再度引發台灣的棒球熱潮。

  而在奧運棒球資格賽方面,目前已經確定由台灣主辦,預定於2008年三月間進行,由美洲三四名、亞洲二三名、歐洲二三名、非洲冠軍與大洋洲冠軍八隊角逐三個名額;而美洲冠亞軍美國與古巴、亞洲冠軍、歐洲冠軍、地主中國等五隊,則直接晉級奧運會內賽。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