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三民高中青棒隊今年元月間,參加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所主辦的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的比賽,根據賽事規則,獲得前六名的球隊,均可獲得保送大學就讀的資格;而三民高中青棒隊也不負家鄉父老的期望,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全國亞軍的殊榮;不過賽後傳出三民高中青棒隊的球員賽前就與職棒球團簽約的消息,遭到褫奪名次,同時也喪失了保送大學就讀資格,總教練陳哲昇也被處以停賽一年的處分,殊為遺憾。

  三民高中參加這一屆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的球員當中,目前已經有三位球員已經與職棒球團簽約,均為今年應屆畢業的球員,分別是蔣智賢、黃志祥、洪晨恩三人。其中蔣智賢以三十七萬五千美元與波士頓紅襪隊簽約、黃志祥以十萬美元與波士頓紅襪隊簽約、洪晨恩以十二萬美元與亞特蘭大勇士隊簽約;三人當中,黃志祥、洪晨恩兩人是在賽後簽約,並未違反賽事規則,不過蔣智賢則是在去年十月間,就與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簽約,事後未知會校方與教練,並且參加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明顯與該項賽事規則不符,因而遭到褫奪名次。

  這件事情孰是孰非很難說得清,不過蔣智賢隱瞞與職棒球團簽約的事實,未與校方和教練溝通,逕自參加關係到保送升學資格的比賽,因而影響到隊友的升學權益,確實引人非議。自從陳金鋒、曹錦輝、王建民、郭泓志…等人陸續登上大聯盟舞台以來,進軍美國職棒大聯盟成為許多三級棒球隊球員的畢生夢想,當然,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這點確實是值得敬佩的,但是若為了實現夢想而忽略了其他隊友、教練的權益,卻又與棒球運動「團隊合作」的精神互相違背,這實在是不能不三思的。

  希望這樣的遺憾,可以給其他球員做為借鏡,以後永遠都不會再發生。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