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九月中旬,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八張門票的爭奪戰,更是進入了白熱化的階段。在紐約洋基隊所屬的美聯東區,洋基領先暫居第二名的波士頓紅襪隊已經有高達十場以上的勝差,美聯東區冠軍的榮銜幾乎已經是垂手可得;而且洋基的戰績目前是全美聯最佳,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有機會享有季後賽的全部主場優勢。

  由於今年明星賽又是美國聯盟獲勝,因此美國聯盟當然擁有世界大賽的主場優勢。而美聯戰績最佳的洋基隊,在首輪五戰三勝制的分區系列賽中,遭遇到外卡球隊的機會很大,以目前的戰況看來,今年美聯外卡應該會產生於美聯中區,最近急起直追的明尼蘇達雙城、芝加哥白襪、以及近期陷入連敗陰影的底特律老虎隊都有機會;如果洋基可以順利獲勝晉級的話,第二輪的聯盟冠軍賽,則會碰上中區冠軍與西區冠軍的勝隊。

  目前在美聯中區與西區暫居領先的底特律老虎、奧克蘭運動家兩隊,分別距離洋基只有一場、四場半的勝差,戰績還不算拉得太開。雖說洋基已經在美聯東區戰績遙遙領先,但如果後面剩下的二十場比賽沒有好好打,仍然有可能喪失美聯冠軍賽的主場優勢,這對於冠軍獎盃永遠不嫌多的洋基老闆史坦布瑞而言,恐怕會有點不高興。不過可喜的是,洋基未來剩下的二十場比賽中,全部都是面對同區球隊,其中坦帕灣魔鬼魚七場、多倫多藍鳥六場、波士頓紅襪四場、巴爾的摩金鶯三場,不至於會有太多的長途跋涉,這應該是一項好消息。

  至於世界大賽方面,洋基的對手很有可能是目前國聯戰績遙遙領先的紐約大都會隊,可望重演六年前的「地鐵大戰」。當然,上一次的地鐵大戰,也是截至目前為止,洋基最近一次的世界大賽冠軍;這對於一九二三年首次獲得世界大賽冠軍、隊史上共獲得廿六次世界大賽冠軍的紐約洋基隊而言,等待了六年的時間,確實是久了一點!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