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獲得冠軍後,全體球員在場邊興奮的總教練陳進財高高的拋了起來;這也是梅花旗復辦八屆以來,文化大學所獲得的第五次梅花旗冠軍。

  昨天上午十點在新莊棒球場的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冠軍戰,由勝部冠軍文化大學迎戰敗部冠軍嘉藥科大,後攻的文化大學在五局下半,以第六棒打者林根緯的一支一壘安打上壘,緊接著再靠著嘉藥科大的先發投手蘇信奇發生暴投攻佔二壘,隨後第七棒楊宗範犧牲觸擊短打,林根緯進佔三壘,第八棒打者劉育辰再適時擊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高飛犧牲打,把林根緯送回本壘得分。終場文化大學就以這關鍵的一分,一比零險勝本屆的大黑馬嘉藥科大,獲得今年梅花旗冠軍。

  這場梅花旗冠軍爭奪戰,是一場標準的球手戰;文化大學派出曾琮萱掛帥主投、嘉藥科大則派出蘇信奇先發應戰。先攻的嘉藥科大在四局上半曾經有一波進佔得點圈的攻勢,不過跑者跑回本壘的時候,遭到捕手林泓育刺殺出局,因而喪失先馳得點的機會。而兩隊投手此役的表現也都相當精采,文化大學先發投手曾琮萱先發五局,只被擊出四支零星安打,一次奪三振、兩次四壞球保送,沒有失分,獲得封王戰的勝利投手;文化大學後援投手林家瑋主投四局,有效封鎖嘉藥攻勢,同樣沒有失分,僅僅被擊出一支安打,表現相當稱職,與先發投手曾琮萱聯手完封嘉藥科大,獲得封王戰的救援成功。而嘉藥科大的先發投手蘇信奇,先發七局被擊出六支安打,除了五局下半的暴投是較大的敗筆之外,其實整體表現並不差,很可惜吞下敗投;嘉藥八局下半登板後援的投手黃佳明,完成教練交付的任務,沒有失分。

  這場比賽結束之後,本屆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的賽程也全部結束,文化大學獲得梅花旗復辦八屆以來的第五次冠軍,嘉藥科大獲得亞軍、台灣體院獲得季軍、台北體院獲得殿軍。而在個人獎項方面,文化大學也幾乎囊括了所有獎項,其中前兄弟象隊總教練林易增的兒子林根緯,頗有乃父之風,獲得本屆比賽的打擊王,打擊率高達五成三三,另外文化大學的余宗翰、劉育辰,也分獲打擊獎二、三名,打點王則由文化大學的許誌峰獲得,封王戰後援表現優異的文化大學林家瑋獲得投手獎,文化大學總教練陳進財則獲得教練獎;全壘打王方面,則由嘉義大學的汪竣泰獲得,這也是本屆文化大學唯一拱手讓人的獎項。  【幻象兩千】


本屆梅花旗賽程圖
(說明:綠色線條表示勝隊晉級、紅色線條表示落入敗部、藍色線條表示遭到淘汰)

  ※查閱相關照片: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