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於發表了中華成棒代表隊參加今年亞運會棒球賽的廿二人正式名單,是繼南韓隊於九月十三日公佈亞運會棒球賽國手名單之後,第二個正式確定參賽名單的國家代表隊。本屆亞運會預定於十二月初在中東國家卡達首都多哈舉行,棒球賽部份預計有台灣、日本、南韓、中國…等六隊參賽,比賽採單循環賽制,每隊需進行五場比賽。本屆亞運棒球賽的台、韓國手名單,詳如下表所列:

────────────────────────────────────────
※亞運會中華隊廿二人正式名單:
總教練:葉志仙(輔仁)。
教練團:龔榮堂(國體)、林琨瀚(文化)、郭李建夫(開南)。
投 手:姜建銘(讀賣)、郭泓志(道奇)、耿伯軒(藍鳥)、增菘瑋(印地安人)、吳偲佑(La New)、
    林恩宇(誠泰)、林岳平(統一)、潘威倫(統一)、林克謙(國體)。
捕 手:葉君璋(興農)、陳峰民(La New)。
內野手:陳鏞基(水手)、胡金龍(道奇)、陽仲壽(火腿)、張泰山(興農)、王傳家(誠泰)、林智勝(La New)。
外野手:林威助(阪神)、余賢明(興農)、張建銘(興農)、謝佳賢(誠泰)、陳金鋒(La New)。
────────────────────────────────────────
※亞運會南韓隊廿二人正式名單:
總教練:金在博(現代)。
投 手:柳賢振(韓化)、吳昇桓(三星)、孫敏漢(羅德)、尹錫敏(起亞)、李惠踐(斗山)、
    申喆仁(現代)、張洹三(現代)、禹奎珉(LG)、鄭敏赫(延世大學)。
捕 手:趙寅成(LG)、姜珉鎬(羅德)。
內野手:朴鎮萬(三星)、趙東贊(三星)、李大浩(羅德)、朴基赫(羅德)、鄭根宇(SK)、張盛好(起亞)。
外野手:李宅根(現代)、李容圭(起亞)、朴栽弘(SK)、李晉暎(SK)、李炳圭(LG)。

────────────────────────────────────────


入選亞運會正式國手名單的國立體院(台灣啤酒)投手林克謙,同時也是本屆比賽中華隊陣中唯一的業餘選手。

  從上一波公佈的廿九人觀察名單,變成正式的廿二人名單,被割愛的球員有陽耀勳(軟銀)、陳偉殷(中日)、羅國輝(水手)、高志綱(統一)、鄭昌明(中信)、石志偉(La New)、李振昌(北體)等七人,其中鄭昌明則是中斷從曼谷亞運開始七年以來,每次都入選中華成棒國手的記錄。

  而這一屆亞運的國手名單中,中華隊共有十三位中華職棒的球員入選,佔國手名單的過半數,其中僅有兄弟象隊與中信鯨隊無人入選,另外也徵召了八位旅外職棒球員,目前就讀於國立體院的投手林克謙,則是唯一入選的業餘選手。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