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昨天的比賽結束之後,又有洛杉磯道奇隊與聖地牙哥教士隊確定打進季後賽,目前晉級大聯盟季後賽的八支球隊當中,已經有七支球隊出爐,只剩下國家聯盟中區冠軍難產。


  不過,與美聯中區一樣,國聯西區戰況仍然持續膠著,洛杉磯道奇隊與聖地牙哥教士隊雖然確定打進季後賽,但分區冠軍與外卡資格尚未出爐,看來國聯西區與美聯中區都要打到球季最後一場比賽,才能夠確定誰是分區冠軍了。


  至於國聯中區方面,去年休士頓太空人隊在世界大賽四連敗鎩羽而歸,今年又有打進季後賽的機會,不過目前局勢對於紅雀隊較為有利,太空人若想打進季後賽雪恥,不但要靠釀酒人、巨人的幫忙,自己也已經沒有再輸球的本錢了。


  另外,道奇隊確定晉級季後賽之後,也是史上首度有兩位台灣投手打進大聯盟季後賽;如果洋基與道奇都順利打進世界大賽的話,說不定我們有可能會看到王建民與郭泓治對決的場面喲!  【幻象兩千】




以下是目前大聯盟六個分區與外卡資格的現況:

美聯東區:已確定由紐約洋基隊獲得分區冠軍,並且確定獲得三輪季後賽全部主場優勢,季後賽首輪將與美聯外卡對戰。

美聯中區:目前底特律老虎隊與明尼蘇達雙城隊戰績相同,如果今天最後一場例行賽結束之後戰績仍然相同,因為兩隊都已經確定晉級季後賽,所以不必加賽,而以本季例行賽對戰紀錄決定冠軍誰屬;老虎本季對戰以十一勝八敗的戰績領先雙城,因此老虎取得較有利的位置。此區冠軍可獲得分區系列賽主場優勢,季後賽首輪將與奧克蘭運動家隊對戰。

美聯西區:已確定由奧克蘭運動家隊獲得分區冠軍,季後賽首輪將與美聯中區冠軍對戰。

美聯外卡:尚未確定,底特律老虎隊與明尼蘇達雙城隊其中之一,季後賽首輪將與紐約洋基隊對戰。

國聯東區:已確定由紐約大都會隊獲得分區冠軍,並且獲得前兩輪季後賽主場優勢,季後賽首輪將與國聯外卡對戰。

國聯中區:目前聖路易紅雀隊與休士頓太空人隊都還有機會,兩隊勝差一場半,紅雀只要在未來剩下的兩場比賽當中,再拿下一場勝利,即可確定獲得國聯中區冠軍。但如果紅雀兩戰皆敗、太空人獲勝,則形成兩隊戰績相同,由於事關是否晉級季後賽,因此必須打季後加賽來決定冠軍誰屬,季後賽首輪將與國聯西區冠軍對戰。

國聯西區:目前洛杉磯道奇隊與聖地牙哥教士隊戰績相同,如果今天最後一場例行賽結束之後戰績仍然相同,因為兩隊都已經確定晉級季後賽,所以不必加賽,而以本季例行賽對戰紀錄決定冠軍誰屬;教士本季對戰以十三勝五敗的戰績領先道奇,因此教士取得較有利的位置。此區冠軍可獲得分區系列賽主場優勢,季後賽首輪將與國聯中區冠軍對戰。

國聯外卡:尚未確定,洛杉磯道奇隊與聖地牙哥教士隊其中之一,季後賽首輪將與紐約大都會隊對戰。






















































































































































美國職棒大聯盟本季各隊戰績

美 國 聯 盟國 家 聯 盟
球 隊勝場數敗場數球 隊勝場數敗場數

紐約洋基隊    ※9764紐約大都會隊   ※9665
多倫多藍鳥隊8675費城費城人隊8576
波士頓紅襪隊8576亞特蘭大勇士隊7883
巴爾的摩金鶯隊7091佛羅里達馬林魚隊7784
坦帕灣魔鬼魚隊61100華盛頓國民隊7190

底特律老虎隊   ※9566聖路易紅雀隊   ?8377
明尼蘇達雙城隊  ※9566休士頓太空人隊  ?8279
芝加哥白襪隊9071辛辛那提紅人隊8081
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7784密爾瓦基釀酒人隊7487
堪薩斯皇家隊61100匹茲堡海盜隊6695
   芝加哥小熊隊6596
西
奧克蘭運動家隊  ※9269洛杉磯道奇隊   ※8774
洛杉磯天使隊8972聖地牙哥教士隊  ※8774
德州遊騎兵隊8081舊金山巨人隊7684
西雅圖水手隊7784亞利桑那響尾蛇隊7685
   科羅拉多落磯隊76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