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本季太平洋聯盟的例行賽,於昨天全部結束,北海道日本火腿隊異軍突起,以洋聯例行賽第一名的資格晉級季後賽,西武與軟銀則分別獲得二、三名。洋聯第一輪的季後賽,將由西武獅隊與軟銀鷹隊進行三戰兩勝制的比賽,三場比賽都是由西武獅隊擔任主場,比賽預定在十月七~九日舉行;第二輪的季後賽,則是由北海道日本火腿隊與前一輪勝隊進行五戰三勝制的比賽,不過火腿隊直接獲得一場「保送勝」,所以實際上最多只進行四場比賽,並且擁有前兩戰的主場優勢,比賽預定在十月十一、十二、十四、十五日舉行;第二輪獲勝的球隊,就是今年太平洋聯盟的冠軍隊,並且取得與中央聯盟冠軍隊爭奪「日本一」的資格。

  在中央聯盟方面,目前戰績領先的中日龍隊與阪神虎隊都還有晉級季後賽的機會,不過阪神虎隊落後中日龍隊有三場的勝差,局勢略顯不利。中央聯盟的冠軍,將於十月廿一日起,與太平洋聯盟冠軍進行七戰四勝的總冠軍戰。  【幻象兩千】



日本職棒兩聯盟本季各隊戰績
中央聯盟太平洋聯盟
球隊勝場敗場和局勝率球隊勝場敗場和局勝率
中日7950 5.612火腿8254 0.603
阪神7956 4.585西武8054 2.597
養樂多6766 2.504軟銀7556 5.573
巨人6275 2.453羅德6570 1.481
廣島5873 5.443歐力士5281 3.391
橫濱5480 3.403樂天4785 4.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