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今天的賽程結束之後,本季所有的例行賽已經全部結束,雖然表定明天還有一場聖路易紅雀與舊金山巨人的補賽,不過由於八支晉級季後賽的球隊全部出爐,比賽的勝負對於名次也沒有影響,所以決定不再進行。

  明天晉級季後賽的八支球隊將休兵一天,台北時間十月四日起,將進行季後賽首輪的分區系列賽,台北時間四日凌晨一點將進行雙城與運動家之戰,凌晨四點進行教士與紅雀之戰,早上八點進行洋基與老虎之戰,這場比賽已經確定由王建民在主場掛帥先發,公共電視也會進行實況轉播,屆時我們就有機會看到王建民在季後賽奪下亞洲球員的首場勝投了。

  今天例行賽的最後一天,戰情真的是詭譎多變;在國聯中區部份,休士頓太空人隊由於最後一戰以一比三輸給亞特蘭大勇士隊,自動退出國聯中區冠軍的角逐行列,輕鬆的讓聖路易紅雀隊站上分區冠軍寶座,紅雀與舊金山巨人剩下的一場補賽,也因此不必打了。紅雀隊季後賽首役,將在客場出戰聖地牙哥教士隊。

  在國聯西區方面,戰績相同的道奇、教士兩隊今天雙雙獲勝,戰績同為八十八勝七十四敗,因為兩隊都已經確定晉級季後賽,所以不必進行加賽,而以本季例行賽對戰紀錄決定冠軍誰屬,教士本季對戰以十三勝五敗的戰績優於道奇,因此聖地牙哥教士隊獲得國聯西區冠軍,首役將迎戰紅雀隊,而洛杉磯道奇隊則獲得國聯外卡資格,首役將面對大都會隊。

  在戰況同樣持續膠著的美聯中區方面,原本戰績相同的老虎、雙城兩隊,雙城先以五比一力克白襪隊,而底特律老虎則與堪薩斯皇家持續僵持不下,雙方以八比八平手打進延長賽,最後在十二局上半皇家隊的一次滿壘攻勢中連下兩城,終場老虎隊以八比十的比數敗下陣來,平白把美聯中區冠軍的寶座拱手讓給雙城隊,自己則獲得美聯外卡資格,季後賽首輪將在客場碰上第一戰由王建民領軍的紐約洋基隊。

  由於洋基與道奇雙雙打進季後賽,因此也是史上首度有兩位台灣投手打進大聯盟季後賽的紀錄;如果洋基與道奇都順利打進世界大賽的話,說不定我們有可能會看到王建民與郭泓志對決的經典場面喲!  【幻象兩千】


以下是大聯盟六個分區與外卡資格名單:
美聯東區:紐約洋基隊獲得冠軍,獲得三輪季後賽全部主場優勢,首輪將與底特律老虎隊對戰。
美聯中區:明尼蘇達雙城隊獲得冠軍,獲得分區系列賽主場優勢,首輪將與奧克蘭運動家隊對戰。
美聯西區:奧克蘭運動家隊獲得冠軍,首輪將與明尼蘇達雙城隊對戰。
美聯外卡:底特律老虎隊,首輪將與紐約洋基隊對戰。
國聯東區:紐約大都會隊獲得冠軍,獲得前兩輪季後賽主場優勢,首輪將與洛杉磯道奇隊對戰。
國聯中區:聖路易紅雀隊獲得冠軍,首輪將與聖地牙哥教士隊對戰。
國聯西區:聖地牙哥教士隊獲得冠軍,首輪將與聖路易紅雀隊對戰。
國聯外卡:洛杉磯道奇隊,季後賽首輪將與紐約大都會隊對戰。


美國職棒大聯盟本季各隊戰績(Final)

美 國 聯 盟國 家 聯 盟
球 隊勝場數敗場數球 隊勝場數敗場數

紐約洋基隊    ※9765紐約大都會隊   ※9765
多倫多藍鳥隊8775費城費城人隊8577
波士頓紅襪隊8676亞特蘭大勇士隊7983
巴爾的摩金鶯隊7092佛羅里達馬林魚隊7884
坦帕灣魔鬼魚隊61101華盛頓國民隊7191

明尼蘇達雙城隊  ※9666聖路易紅雀隊   ※8378
底特律老虎隊   ※9567休士頓太空人隊8280
芝加哥白襪隊9072辛辛那提紅人隊8082
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7884密爾瓦基釀酒人隊7587
堪薩斯皇家隊62100匹茲堡海盜隊6795
   芝加哥小熊隊6696
西
奧克蘭運動家隊  ※9369聖地牙哥教士隊  ※8874
洛杉磯天使隊8973洛杉磯道奇隊   ※8874
德州遊騎兵隊8082舊金山巨人隊7685
西雅圖水手隊7884亞利桑那響尾蛇隊7686
   科羅拉多落磯隊76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