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今年漫長的球季讓人很不愉快,但也總算是結束了,熊、獅、牛三隊打進季後賽,也很難引起我觀看的興趣;今年中華職棒的觀戰人數,比去年整整掉了三成三以上,兄弟票房的跌幅也超過四成,換句話說,今年已經有超過三分之一的球迷,選擇不再繼續關心中華職棒,即使季初有陳金鋒加盟中華職棒的利多因素,也難挽球迷流失的頹勢,這實在是職棒聯盟與各球團應該好好檢討的地方。

  球季結束,年度個人獎項也逐一出爐,兄弟新人陳冠任獲得打擊王,大概是眾多象迷唯一能夠獲得寬慰的消息。誠泰的林恩宇,獲得中華職棒史上第二次的投手三冠王,但這也可能是他在中華職棒的最後一年了;今年的中華職棒一再出現利空消息,加上緯來放話明年不打算轉播,中華職棒還會有第十八年嗎?這大概沒有人會知道。

  希望職棒聯盟主事者,請不必再寄望年底的洲際盃、亞運會中華隊的戰績了;五年前,首度在台灣舉行的世界盃,中華隊的優異表現,造就了台灣空前的棒球熱潮;不過現在球迷大概不會這麼想了,畢竟現在大家都知道,中華隊的國際賽成績,並不等於中華職棒的實力;如果扣掉屢次接受徵召的旅外球員,中華隊在國際賽事中絕對是不堪一擊的。所以奉勸中華職棒,請不要自抬身價,你們早就被球迷看破手腳了。

  如果還有職棒十八年,請職棒聯盟不要忘記,這一年就是體委會實施「代訓制度」的最後一年了,想到職棒球團只會沒良心的抱怨政府不幫忙,就令我感到生氣;史無前例的「代訓制度」已經實施超過三年了,就是在幫助職棒球團早日成立完整的二軍,如果政府沒有幫忙,何苦要把陸光隊收起來呢?只會歸咎他人的職棒聯盟,真的應該好好反省了,不合理的制度改一改、全力推動各隊二軍的整建、落實屬地主義…等等,都是刻不容緩的事情;如果還不思改進,中華職棒真的會成為國內棒運發展的絆腳石,也不要再責怪有實力的球員,一個一個跑到國外去發展了。  【幻象兩千】

職棒十七年各隊戰績:

排名出賽年度戰績勝率勝差
1.La New熊隊10062勝34敗4和0.646──
2.統一獅隊10048勝45敗7和0.51612.5
3.興農牛隊10048勝49敗3和0.49514.5
4.誠泰Cobras隊10048勝50敗2和0.49015.0
5.中信鯨隊10042勝51敗7和0.45218.5
6.兄弟象隊10040勝59敗1和0.40423.5

職棒十七年個人獎項:

獎項名稱獲獎球員所屬球隊年度成績
打擊王陳冠任兄弟象隊3成49
打點王陳金鋒La New熊隊81分
全壘打王張泰山興農牛隊24支
安打王張泰山興農牛隊130支
盜壘王余賢明興農牛隊27次
勝投王林恩宇誠泰Cobras隊17勝
防禦率王林恩宇誠泰Cobras隊1.74
三振王林恩宇誠泰Cobras隊209次
救援王郭勇志興農牛隊17次
中繼王李明進誠泰Cobras隊18點

幻象兩千/製表
資料來源: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