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消失的全壘打,或許是今年統一悲情的開始! 【幻象兩千/拍攝】

  今天的台南球場,對於多年來支持統一獅隊的球迷來說,真的是有點殘忍;連我這個象迷,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印象中,統一獅隊一直都是一支「近鄉情怯」的球隊;從職棒元年到現在,統一獅隊總共有十次打進季後賽,其中獲得了三次的年度總冠軍,另外還有一次職棒六年的總冠軍(該年度沒有總冠軍戰);在中華職棒十七年的歷史當中,統一有十次打進季後賽,一點都不像是實力不好的球隊,不過很詭異的,就是很難在主場台南封王。

  這或許也是一種魔咒吧!

  還記得上一次統一在台南季後賽封王,已經是十年前(職棒七年)的往事了;而這一次,也是統一隊史上,唯一一次在台南封王;此後的十年當中,統一獅隊的台南鄉親,竟然連一次在台南球場拋下冠軍彩帶的機會都沒有,令人不勝唏噓。

  職棒九年採單一球季賽制,統一以年度第二名之姿,在季後挑戰賽迎戰味全龍隊;統一先贏了第一場比賽之後,竟然連敗兩場,在三戰兩勝制的挑戰賽中,失去晉級總冠軍賽的機會;好死不死,這輸掉的第三戰,就是在台南。隔年,彷彿是職棒九年季後挑戰賽的翻版一樣,統一面對味全的再次挑戰,同樣又在台南球場輸掉了關鍵的第三戰,對於台南獅迷而言,這又是悲情的一年。

  不過,命運之神似乎有意捉弄獅迷。職棒十一年,統一獅終於如願擊敗實力強勁的興農牛,於總冠軍賽第七戰封王,但封王的地點是在台中,台南鄉親依舊無緣在台南球場拋下冠軍彩帶。職棒十二年,是兄弟神話般的一年;這年季初兄弟因為戰績不佳,陣前易帥改由林易增黃袍加身,開啟了兄弟第二度三連霸的契機。這年季後賽,統一也不是省油的燈,總冠軍賽第四戰統一率先取得了三勝一敗的聽牌優勢,眼看封王即將垂手可得;不料兄弟硬是三連勝逆轉戰局,統一獅迷再度在台南球場,無言的看著兄弟拋下慶祝冠軍的彩帶。

  兄弟的三連霸結束之後,來到了職棒十五年,統一與興農打進了總冠軍賽。這年的季後賽相當詭異,全部都是客場球隊獲勝,即使統一又是第五戰率先聽牌,但還是讓興農牛隊在統一台南鄉親面前,拋下冠軍彩帶。到了這裡,統一已經足足有八年的時間沒有在台南主場封王了。

  但台南鄉親的惡夢似乎還沒有結束。去年統一以外卡資格晉級五戰三勝制的季後挑戰賽,迎戰上半季加賽冠軍誠泰,結果還是在第四戰台南鄉親面前,輸掉了晉級總冠軍賽的機會。今年,統一又在台南鄉親面前,四連敗輸掉總冠軍賽,讓我不得不替統一獅迷掬上一把同情淚。台南獅迷,真的太悲情了~

  統一與台南球場八字不合嗎?我不知道。或許,這真的是一種魔咒吧!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