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八二年中華隊在南韓漢城參加第廿七屆世界棒球錦標賽,這是中華成棒代表隊重返國際棒壇之後,首度參加的國際正式棒球賽事。上面兩套球衣,就是當時中華隊的主客場球衣,而球帽上的球隊標誌是紅色的「C」字,球衣上則是「中華民國」四個中文字體,左袖則有中華民國國旗。不過,由於中華隊是以『Chinese Taipei』的名義重返國際棒壇,這套主權宣示意味濃厚的球衣,僅僅只是曇花一現而已,隔年(一九八三年)的比利時洲際盃與漢城亞錦賽,中華隊球衣就進行了改款;原本「中華民國」四個中文字,便宜行事的改為「中華」兩字,而左袖上的中華民國國旗也撤除,避免掉不必要的爭議。而這套球衣,算是中華隊的第一代球衣。【幻象兩千】

  後來在一九八四年的洛杉磯奧運會,中華隊為了順應國際潮流,索性把隊名的書寫方式直接改為英文的『Chinese Taipei』,而中華隊也在這屆比賽中獲得了銅牌。上面這兩套球衣,就是當時中華隊的主客場球衣,球帽上的球隊標誌延續上一代的「C」字造型,左袖則為了符合國際奧會的要求,也改為中華奧會的會徽。事實上,中華隊球衣上的英文名稱,也有『CHINESE TAIPEI』的全大寫構型,而且以全大寫構型最為常見,在洛杉磯奧運會中,中華隊就是首度以此種球衣亮相,是中華隊的第二代球衣。這套球衣一直到一九八六年,都是中華成棒隊的主戰球衣;中華隊曾經穿著這套球衣,三度打敗古巴隊,並贏得『世界五強』的名號,堪稱為史上最光榮的球衣。【幻象兩千】

  以上均為幻象兩千親自手繪之圖片,在經過我本人授權之前,嚴格禁止轉載、盜用,煩請配合。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