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三年在日本札幌舉行的第廿二屆亞錦賽,中華隊球衣進行了第四度改款。這次的改款變動並不大,只是由原本的第四代球衣改為開扣式設計,領口、開扣、以及球褲部分,加上紅藍雙色縫邊飾條,整體造型更有設計感。在這屆的亞錦賽當中,中華隊在延長賽,靠著高志綱的一支再見安打擊敗南韓,順利打開通往雅典奧運的大門,而這也是台灣棒球界暌違十二年之久,再度重返奧運殿堂。這款球衣在國際賽亮相的次數極少,幾乎可以說是專為札幌亞錦賽所設計的,因此看到這件球衣,就不得不讓人想到高志綱那支價值連城的再見安打。【幻象兩千】

  由於札幌亞錦賽讓中華隊順利進軍雅典奧運,中華棒協於是在二零零四年聘請專人重新設計,推出改版後的「CT」中華隊識別標誌。這次的改款,是把「CT」疊字傾斜,賦予流線造型,並在識別標誌內加上棒球縫線;配合識別標誌的改款,還另外推出一個名為『阿棒』的中華隊吉祥物。當時改款造型推出之後,曾經引發球迷正反兩面評價;像是把棒球縫線設計在標誌裡面,就被當時球迷認為不恰當,尤其是「CT」疊字傾斜之後,狀似手槍,似乎有影射時事之嫌;另外,名為『阿棒』的中華隊吉祥物,棒球頭與黑衣人的造型,不但毫無設計感,同時也被認為有影射職棒簽賭之嫌。後來中華隊出征雅典奧運,成績也不如國人預期,只有獲得第五名的成績。不過,批評歸批評,這套第六代的中華隊球衣,也從雅典奧運開始,一直陪伴球迷到現在了;如果未來棒協沒有球衣改款的計劃,應該會持續伴隨著國人的期待,一直活躍在國際棒壇的舞台。【幻象兩千】

  以上均為幻象兩千親自手繪之圖片,在經過我本人授權之前,嚴格禁止轉載、盜用,煩請配合。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