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球迷或許會發現到,過去我們中華隊球衣的左袖上,應該都是中華奧會的會徽才對,怎麼這次台灣主辦的洲際盃,中華隊球衣上的會徽突然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卻是令人討厭的廣告呢?
  看到上面這張我拍攝的特寫照片了嗎?原本應該是照片右下角的中華奧會會徽,現在變成了刺眼的『賀寶芙』三個字,以及一個類似興農企業標誌的東西,讓人不禁感到突兀。
  放眼這次參加洲際盃的所有球隊當中,只有在中華隊的球衣上,讓人找不到代表國家或該國棒協的圖像。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就可以發現,澳洲、古巴、日本、南韓、菲律賓的球衣上,都能看到國旗圖像;其中澳洲的國旗在帽子上,左胸還有國旗上的南十字星,古巴國旗則在左袖上,日本國旗在球衣背號的最上端,南韓與菲律賓國旗都在左胸,而義大利與荷蘭或許是歐洲人的習慣,球衣上並沒有國旗,但都有出現該國棒協的圖像,分別是在右袖與右胸上。
  只有咱們中華隊,什麼都沒有;只有原本應該放中華奧會會徽的地方,變成了突兀的廣告。球隊當然需要贊助,球衣上放置廣告原則上我並不反對,但是歷年中華隊球衣上的奧會會徽,一直都是出現在左袖的位置,換句話說,左袖的位置對於中華隊而言,是個神聖的地方,如今放上廣告,實在令人覺得不倫不類。

  中華隊由於必須遵守『奧會模式』的緣故,不能在球衣上出現國旗已經夠可憐了,現在連代表中華隊的奧會會徽都消失不見,讓我這個老球迷感到些許的失落。【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