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半個多月的亞洲運動會,終於在日前落幕了,還記得亞運開賽前,咱們體委會發出「奪下十五金」的豪語,並且以「北京奧運奪下七金」做為期許,但如今看來,似乎也只是毫無計劃的空談而已。這屆亞運會當中,台灣健兒總共獲得九面金牌、十面銀牌、廿七面銅牌,表現不如預期;但如論如何,我們還是要鼓勵這些奪下獎牌的選手,期許他們兩年後,能夠在奧運會場中,有更精彩的表現。

  只是,本屆亞運奪下的九面金牌當中,其實僅僅只有三個是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分別是棒球、網球、跆拳道這三個項目,即使在競賽強度遠不如奧運的亞運會當中,咱們也僅僅只獲得三面金牌,更遑論是齊集世界各國運動好手的奧運會了。我不由得開始擔心,咱們台灣健兒真的有能力在北京奧運會當中,獲得七面金牌嗎?會不會最後雷聲大雨點小,結果以零金收場呢?

  上一屆的雅典奧運,我們台灣靠著朱木炎、陳詩欣在跆拳道場上優異的表現,好不容易才突破了奧運零金的魔咒,並獲得雙金一銀的佳績,但時隔僅僅兩年,我們在亞運會當中卻僅僅只剩下一面跆拳道金牌,這樣的退步幅度,確實是令國人大驚失色的。棒球部分更不必說了,雖然咱們盡全力打敗了強敵南韓,所有球員的功勞當然不在話下,但明眼人都知道,台灣棒球能在亞運會當中獲得金牌,其實是日本沒有派出職棒的明星陣容,而是以業餘明星隊應戰的結果;到了兩年後的北京奧運,除了日本這關不容易過以外,還有美國、古巴…這幾個傳統強隊擋在前頭,我們奧運奪金的機會,又有多少呢?

  我想,這是體委會在未來的兩年當中,所應該嚴肅面對的問題。話說回來,我們還是要感謝這次亞運會當中,盡全力為國爭光的所有選手,也希望他們繼續加油囉!  以下是本屆台灣亞運代表團所有獲獎選手名單:

金牌:(9)
撞球  女子八號球     林沅君。
撞球  女子九號球     柳信美。
軟網  男子單打      王俊彥。
軟網  女子單打      江婉綺。
軟網  男子雙打      楊勝發、李佳鴻。
網球  女子團體      詹詠然、謝淑薇、詹謹瑋、莊佳容。
棒球  男子團體      林克謙、林恩宇、林岳平、潘威倫、李振昌、郭泓志、
              耿伯軒、增菘瑋、姜建銘、葉君璋、陳峰民、林智勝、
              張泰山、王傳家、陳鏞基、胡金龍、陽仲壽、余賢明、
              張建銘、陳金鋒、林威助、謝佳賢。
空手道 男子對打55公斤級 謝政剛。
跆拳道 女子63公斤級   蘇麗文。

銀牌:(10)
壘球  女子團體      林素華、吳佳燕、韓幸霖、賴聖蓉、江慧娟、
              東昀錡、呂雪梅、羅曉婷、溫麗秀、潘慈惠、
              許秀玲、李秋靜、陳妙怡、黃慧雯、賴孟婷。
籃球  女子團體      錢薇娟、姜鳳君、初詠萱、林慧美、藍瑞瑜、陳萓峰、
              劉君儀、蔡佩真、林紀妏、孫潔萍、文 褀、李婉婷。
射箭  男子團體      郭振維、王正邦、陳詩園、徐梓益。
軟網  男子團體      林舜武、葉佳霖、王俊彥、楊勝發、李佳鴻。
網球  女子雙打      詹詠然、莊佳容。
高爾夫 男子個人      潘政琮。
馬術  個人障礙超越    陳少曼。(女、本項賽事不分性別)
自由車 女子五百公尺計時賽 蕭美玉。
跆拳道 女子47公斤級   楊淑君。
跆拳道 女子51公斤級   吳燕妮。

銅牌:(27)
撞球  男子八號球     黃焜璋。
撞球  男子九號球     楊清順。
射箭  男子個人      郭振維。
射箭  女子團體      賴逸欣、吳蕙如、袁叔琪、林華珊。
軟網  女子團體      周秋萍、方燕玲、藍奕芸、楊蕙如、江婉綺。
網球  男子團體      王宇佐、盧彥勳、陳 迪、易楚寰。
網球  混合雙打      謝淑薇、盧彥勳。
桌球  男子雙打      莊智淵、蔣澎龍。
桌球  女子雙打      黃怡樺、陸雲鳳。
桌球  男子團體      莊智淵、蔣澎龍、張雁書、吳志祺、周東昱。
排球  女子團體      陳淑俐、林均怡、陳美靜、曾華鈺、邱玟瑛、林靜怡、
              吳曉莉、陳慧貞、顧乃涵、施惠方、葉慧萱、阮珮琪。
高爾夫 男子團體      詹世昌、潘福強、潘政琮、蔣宸豑。
高爾夫 女子團體      陸冠芝、余珮琳、曾雅妮。
田徑  男子鉛球      張銘煌。
田徑  女子鉛球      林家瑩。
田徑  女子四百公尺接力  林怡君、莊淑娟、陳盈如、余雪安。
柔道  女子70公斤級   劉書韻。
空手道 男子個人套路    沈家豪。
空手道 男子對打60公斤級 黃庠榛。
空手道 女子對打48公斤級 陳彥卉。
舉重  男子94公斤級   謝偉軍。
跆拳道 男子58公斤級   朱木炎。
跆拳道 男子62公斤級   蘇泰源。
跆拳道 男子78公斤級   廖家興。
跆拳道 女子59公斤級   曾珮華。
射擊  女子個人不定向飛靶 林怡君。
射擊 男子團體雙不定向飛靶 施維庭、陳世偉、張簡銘杉。

  看完這屆亞運會,我其實是有很多感想的;不過目前還來不及整理這些看法,留待日後有時間,我再慢慢與各位格友分享囉。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