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職棒之外,今年的國內業餘棒壇,還是有許多例行性業餘賽事舉行,以下是我所做的統計:

九十五學年度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縣市賽,於元月一日~元月廿一日舉行。
九十五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排名賽,於元月八日~元月十一日舉行。
全國青棒菁英大賽預定於元月十五日~元月廿八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
九十五學年度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分區賽,於二月一日~二月五日舉行。
九十五學年度國小棒球聯賽硬式組縣市賽,於三月一日~三月十八日舉行。
九十五學年度國小棒球聯賽軟式組縣市賽,於三月一日~三月卅一日舉行。
九十五學年度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全國賽,於三月十一日~三月十八日舉行。
九十五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全國賽,於三月十五日~三月十八日舉行。
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預定於三月廿三日~五月廿七日在全台各地棒球場舉行。
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預定於四月九日~四月十四日在天母、新莊棒球場舉行。
九十五學年度國小棒球聯賽硬式組全國賽,於四月二十日~四月廿八日舉行。
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預定於五月二日~五月十日在新竹、羅東棒球場舉行。
全國少棒錦標賽預定於五月四日~五月十二日在天母棒球場舉行。
IBA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國手資格選拔賽,預定於五月五日~五月十日舉行。
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預定於五月九日~五月廿一日在天母、新竹、台中、嘉義縣棒球場舉行。
九十五學年度國小棒球聯賽軟式組全國賽,於五月十一日~五月十八日舉行。
王貞治盃全國青棒錦標賽預定於五月廿六日~六月十一日在新莊棒球場、嘉義縣棒球場、台中棒球場舉行。
IBA-boys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國手資格選拔賽,預定於六月四日~六月十日舉行。
協會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預定於六月十二日~六月十八日在新竹棒球場舉行。
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預定於六月廿一日~七月一日在天母棒球場舉行。
全國青棒錦標賽預定於六月廿五日~七月一日在嘉義縣棒球場、高雄市立德棒球場舉行。
全國運動會棒球資格賽預定於七月四日~七月十五日在新竹、羅東舉行。
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預定於九月十一日~九月十九日在新莊、新竹舉行。
協會盃全國成棒年度大賽預定於九月廿六日~十月五日在台中舉行。

  三級棒球和業餘棒球,都是國內棒球發展的根本,但這些比賽,總是很難得到球迷關注的眼神;像是上面照片中的比賽,就是我拍攝於去年的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現場觀戰的球迷根本不到五十人。因此,除了職棒賽事之外,如果有空的話,也請大家多多關心我們台灣的業餘棒球囉!  【幻象兩千/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