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全國青棒菁英大賽,已經確定於元月廿九日起至二月十四日,在台中棒球場開打,比賽採單淘汰賽制,與往年略有不同,頗有『台灣甲子園』的味道。參賽的球隊,由今年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前廿四強的球隊,獲得參賽資格,因此台中高農、穀保家商、花蓮體中、三信家商、南英商工、強恕中學、高苑工商、大理高中、美和中學、西苑高中、中道中學、台南海事、成功商水、東石高中、三民高中、華興中學、秀峰高中、平鎮高中、善化高中、屏東高中、台東體中、義峰高中、陽明高中、台東專校(原台東農工)這廿四所學校都已經獲得參賽資格;另外桃園農工與新社高中,則有候補資格。

  在比賽規定方面,本屆全國青棒菁英大賽可以使用指定打擊,並且從八強賽事開始,投手有隔場限制投球的規定。另外投手投球也有秒數限制,投球間隔不得超過十二秒,否則記壞球一次。至於球衣背號方面,球員一律使用1~18號的球衣參賽,其中背號10號者為隊長,教練則為28、29號,總教練為30號。比賽打滿七局時,若兩隊比分差距達到十分,則可以提前結束比賽。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