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多年前的我...

  世界上最殘忍的,是從來都不等人的「時間」。還記得小時候,最期待放寒暑假和過農曆年;曾幾何時,擔負起生活的壓力之後,我竟然已經開始害怕起過年。

  看著自己的兩個兒子,從我的手中接到過年的壓歲錢時,那種興奮的神情,簡直和當年小時候的自己一模一樣。這才讓我猛然驚覺,我已經不再天真無邪、青春可愛了!

  過去還在當警察的時候,總是在繁忙的「春安工作」中無意間渡過新年;在工作崗位上過年,對我而言就像是家常便飯,與平常的上班日並沒有太大不同。有了自己的小孩之後,才發現讓自己兒子的展現出天真的笑容,再怎樣的辛勞都不算什麼,真的!

  年過三十之後,開始有點討厭過年;如果可以過一年年紀減輕一歲的話,或許對我來說,會更高興一點。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看到自己小時候的照片,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幻象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