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打了也有十八個年頭了,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復古球衣。這套黃衣黑褲的客場球衣,曾經陪伴兄弟象迷渡過了第一次三連霸的光榮過去,對我這個資深象迷來說,當然也是印象深刻。

  不過,雖說是復古球衣,但仔細看起來,也和當年的球衣有些許的不同。例如黑色球褲的側邊飾條,就與當年有所差異,這可能是NIKE款球衣的特色。另外,當年兄弟的球衣上,應該也沒有這麼多的廣告補釘吧!

  但話說回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從一而終的球衣款式。就像是紐約洋基隊的主場條紋球衣,已經陪伴洋基球迷長達近百年的歷史,而且歷久彌新、似乎永遠都不退流行,因而成為美國職棒最大的特色之一。期待兄弟將來也有這麼一套歷久不衰的球衣,不過在一個迷信球衣款式會影響球隊戰績的球團老闆眼中,這樣的期待,恐怕不容易實現吧!
  【文:幻象兩千/圖:攝自緯來轉播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