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洋基與金鶯之戰,九局下半登板關門的李維拉(M. Rivera),在三分領先的「安全差距」之下,竟然意外救援失敗,活生生把穆西納(M. Mussina)即將到手的勝投搞丟了。第十局下半,金鶯再靠著一支突如其來的突襲短打攻下一分,最後以十比九擊敗洋基。而擊出這支再見安打的不是別人,正是前三商虎隊洋將魔拉(M. Mora)。

  洋基輸了這場比賽,確定與美聯東區冠軍絕緣,而以美聯外卡的身份晉級季後賽。雖說洋基競逐美聯東區冠軍的機會,本來就不會讓人抱持太多希望,今天洋基與金鶯的這場比賽,充其量也只是一場「消化比賽」而已;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即使是在毫無勝負壓力的消化比賽中,洋基牛棚仍然無法確保球隊應得的勝利,即便是身經百戰的李維拉亦復如此,這就不得不讓我開始擔心洋基在季後賽的表現了。

  除了洋基之外,同樣位於紐約的另外一個球隊,今天的表現也頗讓人失望,以一路落後的姿態,敗給同區墊底的馬林魚隊。今年在國家聯盟東區領先大半個球季的大都會隊,最近戰績像是得了失心瘋般的無可救藥。這幾天來的五連敗,已經讓紐約大都會隊快要跟季後賽say goodbye囉!

  截至目前為止,大聯盟各隊都只剩下兩場比賽,除了美國聯盟確定由印地安人、紅襪、天使、洋基四隊晉級季後賽之外,國聯中區也由小熊隊獲得分區冠軍,確定晉級季後賽,國聯其他三個季後賽名額,也呼之欲出。若無意外,響尾蛇與教士應可獲得西區冠軍與國聯外卡;至於國聯東區,大都會若再不振作,真的要把季後賽門票拱手讓給費城人了。

  【文:幻象兩千/圖:美國職棒大聯盟各隊本季戰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