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本季例行賽到今天全部結束,八個晉級季後賽的隊伍,也相繼出爐。除了科羅拉多落磯隊與聖地牙哥教士隊由於戰績同為89勝73敗,將於明天加賽一場,角逐國聯外卡最後的晉級名額之外,其餘七隊都已經確定。


  在美聯分區系列賽,洋基首輪將會碰上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兩隊今年在例行賽的交手,洋基尚未嘗過敗績,以6勝0敗的成績佔有絕對的優勢。洋基在美國時間十月四日的季後賽首役,已經確定將由臺灣投手王建民擔任先發,迎戰今年賽揚獎呼聲極高的C.C. Sabathia。兩人今年戰績同為19勝7敗,但C.C. Sabathia的防禦率3.21,優於王建民的3.70,兩位當家投手的對決,相信會是一場精彩的比賽。

  除此之外,洋基與印地安人前四戰的先發投手也已經排定,五日的第二戰,將由派提特碰上19勝8敗的Carmona;七日的第三戰,將由克萊門斯迎戰Westbrook;八日的第四戰,則由穆西納對決Byrd;若無意外的話,十日的第五戰,應該還是由王建民碰上C.C. Sabathia。

  至於國聯東區的部份,紐約大都會隊仍舊疲弱不振,真的把季後賽門票拱手讓給了費城費城人,枉費他大半年的領先,在最後一刻功敗垂成。今年的世界大賽,沒有機會看到「地鐵大戰」,真的是可惜了!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美國職棒大聯盟季後賽晉級關係圖、各隊本季戰績。均由幻象兩千繪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