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職棒共有八隊,採單一球季制,每隊一年必須進行126場例行賽,全年例行賽前四名的球隊,可以晉級季後賽。截至今天為止,除了起亞虎與韓化鷹之間,仍有一場例行賽尚未進行之外,其餘例行賽的賽程已經全部結束。晉級季後賽球隊,分別是由例行賽第一名的SK飛龍、例行賽第二名的斗山熊、例行賽第三名的韓化鷹、例行賽第四名的三星獅獲得晉級。

  南韓職棒的季後賽採三輪制。今年由例行賽戰績第四名的三星獅隊,先與第三名的韓化鷹隊進行第一輪三戰兩勝制的季後賽。第一輪獲勝的球隊,再與例行賽第二名的斗山熊隊進行第二輪五戰三勝制的季後賽。第二輪獲勝的球隊,再與例行賽第一名的SK飛龍隊進行最後七戰四勝制的總冠軍賽。最後獲勝的球隊,即為南韓職棒年度總冠軍隊,並獲得亞洲職棒大賽的參賽資格,與臺灣職棒總冠軍、日本職棒總冠軍、中國國家代表隊一較長短。

  不過,受到年底即將在臺灣舉行的亞錦賽影響,今年入選南韓國家代表隊國手的職棒球員,必須放棄參加亞洲職棒大賽,即使兩項賽事時間並未重疊,相信這會讓今年的亞職大賽失色不少。但話說回來,對於民族性超強的南韓人而言,民族大義擺在前面,當然是國家代表隊的比賽比較重要,由單一職棒隊參賽的亞職大賽,也只能犧牲囉!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