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聯盟今天進行兩場分區系列賽,最後分別由響尾蛇5:1擊敗小熊、落磯2:1力克費城人,響尾蛇與落磯都以秋風掃落葉之姿,不給對手任何喘息的機會,直落三擊敗對手,晉級七戰四勝制的國聯冠軍賽。

  美國聯盟今天休兵一天,紅襪與印地安人也都以兩連勝的成績,在分區系列賽取得率先聽牌的優勢。明天比賽回到天使與洋基的主場,兩隊同樣都有不能再輸的壓力,能否扭轉乾坤,除了球員自己的表現之外,還要看看幸運之神是否眷顧了。

  今年晉級國聯冠軍賽的兩隊,正好同屬國聯西區,也都是大聯盟最近兩次擴編的新球隊。一九九四年加入大聯盟的科羅拉多落磯隊,今年是隊史上的第十四個球季,也是第二次晉級季後賽,更是隊史上第一次打進國聯冠軍賽。一九九八年加入大聯盟的亞利桑那響尾蛇隊,今年是隊史上的第十個球季,季後賽經驗已經有四次,也是第二次打進國聯冠軍賽,2001年更是擊敗Joe Torre所領軍的紐約洋基隊,獲得隊史上第一次的世界大賽冠軍。

  科羅拉多落磯隊與亞利桑那響尾蛇隊,今年是兩隊史上第一次在國聯冠軍賽交鋒,也是國家聯盟史上,第一次由兩個西區球隊爭奪國家聯盟的冠軍寶座,這兩個初生之犢的對戰,相信絕對是精彩可期的。

  再接下來,明天就要看美國聯盟的分區系列賽了。原本美聯冠軍賽,我個人是比較期待「基襪大戰」,但目前洋基處於絕對的劣勢,能否起死回生,恐怕只能交給棒球之神來決定了!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