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洋聯第一輪季後賽首役,渡辺俊介先發面對軟銀鷹隊,個人完投九局,被擊出五支安打失四分,其中僅有一分的自責分,獲得這場比賽的勝投。渡辺俊介在第三、四局遭受大亂流,全場被擊出的五支安打,全部都是在這兩局發生,再加上自己守備上的失誤,一度落後軟銀鷹隊達三分之多。好在第五局以後回穩,連續五局讓軟銀鷹隊打者三上三下,並靠著隊友火力的支援,最後幫球隊贏得勝利。


  四局下半,西岡剛在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狀況之下,適時擊出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兩隊打成4:4平手。隨後早川大輔的高飛犧牲打,讓羅德比數超前,成為此役勝敗的關鍵。此役,西岡剛個人五打數擊出三支安打,是羅德打線表現最好的球員。


  軟銀的斉藤和巳並未發揮應有水準,投球數過多把自己投垮,先發僅四局就用了九十三球,共被擊出六支安打,失掉五分的自責分,承擔這場比賽的敗投。


  千葉羅德海洋隊以8:4獲勝,在洋聯冠軍戰參賽權爭奪戰中,以及主場超過三萬位球迷的加油之下,順利取得了聽牌的優勢。只差一勝,就可以晉級第二輪,和日本火腿鬥士隊問鼎今年洋聯的冠軍寶座。


  渡辺俊介(圖左)與西岡剛(圖右)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是羅德此役獲勝的最大功臣。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攝自NHK轉播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