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各地職棒季後賽,已經在這幾天陸續開打。今天下午由日本NHK世界台轉播的太平洋聯盟冠軍賽首役,由火腿在主場迎戰羅德。火腿隊靠著當家投手達比修有的完投,終場以5:2獲勝,獲得今年洋聯冠軍賽的第一場勝利。而在中央聯盟第一輪季後賽部份,臺灣旅日的林威助,今天擔任阪神先發第六棒右外野手的任務,不過兩個打席沒有安打,一次三振、另一次游擊滾地球遭到刺殺。最後阪神虎隊以0:7落敗,中日龍隊率先聽牌。

  而在南韓職棒方面,韓化鷹與三星獅所進行的第一輪三戰兩勝制的季後賽,前兩戰兩隊打成一勝一負平手,昨天關鍵的第三戰,韓化鷹以5:3的比數淘汰三星獅,讓前兩年都打進亞洲職棒大賽的三星獅隊,今年鎩羽而歸。休息一天的韓化鷹隊,明天將在蠶室球場出戰斗山熊隊,進行第二輪五戰三勝制的季後賽。

  臺灣職棒的第一輪季後賽,目前由統一獅隊以2勝0敗的戰績,率先取得聽牌的資格。以統一打線近期的表現來看,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明天統一在台南主場,應該可以輕鬆擊敗例行賽戰績只有第五名的誠泰,順利晉級總冠軍賽。


  由於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季後賽,現在已經完全沒有臺灣旅外球員的賽程,剩下的比賽勝負,也完全與臺灣無關,所以我最近都把關注的焦點,全部集中在正在進行季後賽當中的亞洲各國職棒。畢竟,亞洲各國之間的職棒季後賽,都直接關聯到亞洲職棒大賽的參賽資格,台日韓的每一場季後賽,可以說都與臺灣有關。更何況,關係到晉級奧運資格的亞錦賽,年底就要在臺灣舉行,現在還去關注MLB根本沒用,還不如多多關心亞洲各國職棒的動態,比較實際吧!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