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本屆世界盃棒球賽開打的日期,也僅僅只剩下不到半個月的時間了,許多球迷對於相關球隊動態、賽事資訊的取得,往往都需要仰賴官方網站的發佈,而這一屆世棒賽的官方網站,就是由雅虎奇摩負責架設的。這幾天我到這個官方網站逛了幾次,總覺得還有不少缺失,但卻又不知道應該向哪一個單位提供我個人的看法,讓我覺得蠻悶的;我就只好用自己的部落格來談談個人的一些見解,順便解解悶吧!

一、遭禁賽的球員也上官網首頁!

  一點進官網首頁,馬上就會跳出一段影片;比較讓我訝異的,是已經被認為涉嫌打放水球而遭到無限期禁賽的鄭昌明,竟然也出現在這段影片中(如上圖)。看到這段影片,直覺就讓我感到不妥,身為一個國際知名賽事的官方網站,竟然用一個涉嫌打假球的球員來做宣傳,真的很讓人覺得不可思議。這樣不光彩的事情,如果被外國球迷知道,恐怕會被傳為國際大笑柄吧!

  我在這裡奉勸雅虎奇摩,趕快撤換下來吧!我們臺灣棒球,還沒有不堪到需要用清白遭到質疑的人來做宣傳。這真的很不恰當,難不成是希望各國好手,在世棒賽中盡情打放水球嗎?

二、國徽、黨徽,傻傻分不清楚?


  在介紹咱們國家代表隊的網頁中,赫然看到的是「中華奧會會旗」與「中華台北」的名稱,而不是大多數臺灣人所認同的國旗與中華隊。或許這是受限於「官方網站」的限制,遵照國際奧會的規定,倒也是無可厚非啦!不過仔細看看官網上這面奧會會旗(如上圖),似乎不太對勁喲!

  其實,中華奧會會旗裡面的青天白日,應該是國徽才對、而不應該是國民黨黨徽。或許很多人覺得,國徽和國民黨黨徽很像,其實不然。國民黨黨徽的十二道太陽光芒,是與外圍的藍色圓邊相連的;而國徽的十二道太陽光芒,則與外圍的藍色圓邊不相連,且彼此差距有若干的距離。從這個小細節,可看出兩者有明顯的不同。下面這張圖片,才是真正的中華奧會會旗。

或許大家可以比較看看,兩者的差距到底有多少。

三、至少也應該要有英文官網吧!

  這是雅虎奇摩世棒賽官網中,最大的敗筆。雅虎奇摩堪稱為全世界數一數二的搜尋引擎,但是在這次世棒賽官網中,卻連一個英文版的官方網站都沒有,實在是失敗中的失敗。想到上一屆在荷蘭舉行的世棒賽,臺灣因為沒有派出最佳陣容,所以各家電視台都沒有轉播,連平面媒體的報導也是少之又少。好在人家荷蘭當時的世棒賽官網,有建置英文網頁,並且有英文版的網路文字賽事即時轉播,才能讓我這個棒球痴,瞭解咱們臺灣健兒的最新戰況。相同的想法,我認為其他世界各地的球迷,也應該會有類似的需求才對。

  再來看看這次和世棒賽撞期的亞洲職棒大賽,雖然亞職賽僅僅只有四個國家參賽,參賽規模不過是世棒賽的四分之一、比賽場數也只是世棒賽的十分之一,但人家的官方網站就做得相當用心,總共有英文、日文、韓文、中文等四種版本的網頁,每個參賽國家都有照顧到。我真的很想問問雅虎奇摩,幫世棒賽做個英文版的官網,真的有那麼困難嗎?

  以上這些,算是我個人的牢騷吧!但畢竟身為台灣人,也會希望自己的國家能夠把兩年一度的世界棒球盛會,辦得有聲有色,做一個稱職的地主國。只是,我實在不知道,這些牢騷能讓雅虎奇摩的官網主事者看到嗎?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擷取自雅虎奇摩世棒賽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