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這一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開幕,已經只剩下九天的時間。經過澳洲移地訓練返台之後,原先在備選名單中但近況不佳的張誌家、吳偲佑、陳智弘三人,確定無法進入正選名單,正式廿四人國手名單的輪廓也因而逐漸明朗,或許在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結束之後,確定的國手名單即可正式出爐。

  由於緊接著世棒賽而來的亞錦賽,同時也是明年北京奧運的資格賽,重要性遠高於本屆的世棒賽,為了讓本季狀況不錯的潘威倫有更多的準備時間,教練團已經確定在世棒賽國手名單當中,不會有潘威倫的名字,無論統一是否打進亞洲職棒大賽,讓他可以好好為亞錦賽做準備。我個人認為,這樣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雖說臺灣身為世棒賽的地主國,如果完全以「練兵」的心態來看待世棒賽,大膽的用二線球員來當國手,恐怕會惹人非議;但如果全部以一線球員的陣容來打世界盃,又會讓這些主力球員過度疲勞,亞錦賽時反而無法發揮出應有的戰力。這樣的問題,確實會讓教練團陷入兩難;有勇氣做出保留潘威倫的決定,我們實在應該給教練團鼓鼓掌才對!

  根據總教練郭泰源自己的盤算,在世棒賽廿四人的國手名單當中,會有十位投手、三位捕手、六位內野手與五位外野手。而目前在投手陣容方面,已經大致確定由林恩宇、林英傑、許銘傑、陽建福四人擔任主力先發的工作,至於受到所屬球團投球局數限制的增菘瑋、耿伯軒兩人,則分別擔任短局數中繼與終結者的角色。而在澳洲移地訓練表現不錯的倪德福,被賦予設局投手(Set-up man)的重任,左投的沈鈺傑與側投的許銘倢,則被定位為功能性的投手,視戰況需要隨時上場。另外在觀察名單中的廖于誠與黃志龍兩人,則會擇一入選國手,負責較長局數的中繼任務。

  至於捕手方面,目前已經確定由葉君璋、林琨笙兩人,進入正選國手名單。其中國際賽經驗豐富的葉君璋,將會擔任第一號先發捕手的任務;來自台灣體院的新人林琨笙,則是擔任第三號捕手。另外的一位第二號捕手的缺額,將會視總冠軍賽最後的結果,來決定由陳峰民或高志綱入選世棒賽國手。

  在內野手方面,由於所屬球團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打進日本職棒總冠軍賽,陽仲壽已經確定無暇兼顧世棒賽,因而退出國手名單。目前確定會在國手名單之列的,只有張泰山、林益全、林瀚三人;高國慶、林智勝兩人則需視總冠軍賽最後的結果來決定,另外缺額的兩人,應會在備選名單中的鄭兆行、蔣智賢、王傳家三人當中,視情況擇優補進兩人。國際賽經驗豐富的鄭兆行、王傳家兩人,似乎有較高的機會能夠入選最後國手名單。

  最後在外野手方面,目前已經確定的人選有彭政閔、謝佳賢、詹智堯三人。至於陳金鋒、潘武雄兩人,尚需視總冠軍賽最後的結果來決定;另外缺額的一人,應該會在備選名單中的羅國輝、廖英傑兩人當中,視情況擇優補進其中一人。以上個禮拜在澳洲移地訓練的表現來看,能夠適時發輝長打實力的旅美好手羅國輝,入選國手的機會較大。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中華隊澳洲移訓返台 世界盃陣容大致底定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世界盃棒球賽國手出列 @幻象兩千的秘密基地
主辦國的壓力 @運動摩人-蔡明里9.01c
世界杯棒球賽來囉! @運動摩人-宋東彬
2007中華隊世界盃最終24人名單感想 @肯米的棒球天空
令人錯愕的世棒賽國手榜 @鄭浩的棒球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