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最近這幾天以來,很多棒球迷都沒什麼「元氣」、只有「火氣」。在千呼萬喚之中,亞洲棒球錦標賽的門票,終於決定在十一月一日中午十二點開賣了;不過負責售票的網站,卻似乎無法負荷大量用戶的瞬間湧入,在售票時間開始之後該網站仍無法正常運作,讓前往訂票的球迷,浪費了不少寶貴的時間。事後,該網站聲稱疑似遭到攻擊而造成主機癱瘓,因此無法如期售票,售票日期延後到今天的中午十二點。

  無論該網站聲稱疑似遭到攻擊是真是假,或單純只是能力不夠的推托之詞,售票網站遭受到駭客攻擊的事件本來就時有所聞;像是今年美國職棒的世界大賽,科羅拉多落磯隊販售主場的賽事門票,也曾經傳出類似的問題。如期、公平、公開的售票,是身為一個售票單位最應該謹守的原則。售票網站沒有能力防範於未然,對於正常參與購票的消費者而言,無疑是一種嚴重的傷害;而元氣售票這次所遭遇到的事件,只是片面決定延期售票來解決問題,等於是把自己的疏失與無能,轉嫁給全體消費者來承擔,自己卻完全不必擔負任何責任,令大多數球迷感到不服。這球迷的錢,未免也太好賺了吧!

  更令人難以理解的是,身為賽事主辦單位的中華棒協,應該也是這次事件的被害人,沒有對元氣售票片面決定延期售票提出懲處也就算了,竟然也沒有針對這件突發的事件予以嚴厲譴責,反而和售票單位迒瀣一氣的發表了以下簡短的「公告」,張貼在中華棒協的官方網站上:
  原訂於2007-11-01中午十二點開放之亞錦賽門票預售,開賣前一小時即因元氣售票系統疑遭攻擊,導致網站無法運作,預售票業務被迫緊急中止。
  經工程師檢修確認,並報請主辦單位同意後,將立刻加強防護措施,並繼續增加機器與流量因應後,改至2007-11-03(六)中午十二點重新開放售票。
  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並請球迷們於本週六中午再行購票,謝謝!

這樣的公告,彷彿像是在告訴球迷『這次搞砸了,下次請早。』沒有譴責也沒有羞愧,一點反省的能力都沒有。而且,這個公告也寫得蠻奇怪的,棒協明明自己就是主辦單位,為何還要「報請主辦單位同意後,將立刻加強防護措施」,實在很難讓人理解棒協的立場到底是什麼。難道中華棒協和元氣售票是同一個單位嗎?為何中華棒協不向元氣售票求償?中華棒協又把球迷的權益置於何地?這事件就這樣算了嗎?

  這個令人遺憾的事件,應該就是能力不足的售票單位、與顢頇無能的中華棒協所聯手造成的。更別提與民爭利的球賽「佔住商」了,每逢熱門場次就「佔」走了過半的觀眾席,反而徒增球迷反感。去年的洲際盃期間,有某家贊助商就是這樣把名聲搞臭的,顯然今年還是學不會。若說身為主辦國,自己國內的球迷就必須概括承受這樣的窩囊氣,我看下次如果還有主辦機會時,我們臺灣就算了吧!這樣讓人不愉快的購票經驗,對於球於而言,有什麼意義呢?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