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個讓人失望的下雨天。昨天早上一起床,看到窗外的雨勢滂沱,心裡就開始犯嘀咕:『該不會打不成吧!』。不想浪費掉門票的我,下午照例還是來了天母棒球場,期待開幕戰會如期開打。不過,終究還是失望而歸!

  一來到天母棒球場,場內就是這副德性,擺明了就是打不成,內野鋪上防水帆布了事,感覺真是失望。老天爺呀!祢嘛幫幫忙,我只是想看一場棒球賽而已,不必這麼絕情吧!
  耶~ 對了,好像在N年前,有某位院長級的政治人物承諾要蓋巨蛋耶!不過他兒子都已經幹到某直轄市市長了,巨蛋還是連個鬼影子也看不到。這傳說中的蛋未免也孵太久了吧!
  沒辦法,每當碰上下雨天,我就會聯想到這張空頭支票。唉~ 天下烏鴉一般黑,政治人物終究還是政治人物,他們說出來的話若當真相信,那就真的是白痴啦!

  來看開幕典禮的人不多,天母棒球場大門附近就這麼零星的幾個人而已,完全不像是世界盃棒球賽要在這裡舉行的樣子。也許是天氣的關係吧!讓大家都只想窩在電視機前面,而不想來到現場。
  不過,這次負責轉播的TVBullShit,看了好像會記憶全失、經脈逆流、胡思亂想、頭暈目眩而致走火入魔,最後會血管爆裂而死。使用前請先服用幻象牌暈車藥,我們幻象牌暈車藥是用蜂蜜、川貝、桔梗、加上天山雪蓮配製而成,不需冷藏,也沒有防腐劑,除了藥效持久之外,味道還很好吃。實在是居家旅行、收看轉播…必備良藥。(← ㄜ~ 我怎麼突然變成周星星了?)

  觀眾席不用說,當然也是空蕩蕩的。好冷清呀!
  曾經有一場下雨的開幕戰擺在我面前,而我去到了現場,等到延賽了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是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希望有個室內球場,如果非要把這球場加上一個觀眾數的話,我希望是…三萬人。(← 呵呵~ 沒辦法,我的癮來了!)

  開幕典禮原本應該在場中列隊的,不過由於天公不作美,臺灣健兒也只能坐在觀眾席裡面觀禮。
  『你們是中華隊嗎?』
  『錯!是玉樹臨風、英俊瀟灑、風流倜儻、高大威猛、風度翩翩、氣宇軒昂、宇宙無敵超級第一人見人愛的台灣健兒。』(← 這個癮似乎停不下來!)

  開幕典禮開始,場內貴賓行禮如儀,只是比平常多了幾把雨傘,讓人覺得有些掃興。
  開幕典禮碰上下雨天,失敗。幫來賓撐雨傘的妹不夠正,失敗。雨傘的顏色還不一樣,失敗。開幕戰不能打,失敗。最慘就是沒有巨蛋啦,說了N年還不蓋,簡直就是失敗中的失敗!(← 我愛周星星!)

  開幕典禮結束,老子我準備打道回府。昨天上午還有人打電話到中華棒協,問開幕戰賽會不會如期開打,結果得到的答案是「一定會打」。到了現場,竟然就完全不一樣了。恁老ㄨ卡好勒~拎杯可不是住在天母球場附近耶,開車上高速公路是要花油錢滴!
  可否送我一瓶「白花油」,讓我壓壓驚呀!

  原訂的台義開幕戰並未進行,比賽延後到十一月十二日星期一(原時間、原場地)舉行。我查了一下賽程表,哇哩勒~接下來咱們臺灣健兒要應付七天七戰,而且還要台中、台北兩地奔波,哪裡有什麼主場優勢呀!這樣的賽程,應該是參賽的16個球隊當中最「硬」的吧!真是好樣的~ 我們就開始祈禱台灣隊可以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唄~

  【文:幻象兩千隨便亂寫/圖:幻象兩千隨便亂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