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台灣職棒球員不適應打白天的比賽,似乎又再度在這次世界盃中得到印證。昨天的台灣與墨西哥之戰,是台灣在本屆世界盃的第四戰,也是台灣連續兩天的日場比賽。上一場台灣迎戰西班牙隊的失常,已經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台灣不但無法在短時間之內拉開差距、提前結束比賽,反而還被西班牙隊追著打,而且整場比賽的安打數甚至還比西班牙少了四支,面對這種沒有顯赫戰績的「肉腳」球隊尚且如此,我實在不敢想像未來預賽面對美國、巴拿馬這兩支美洲勁旅時,是否可以及時把狀況調整回來。所以昨天與墨西哥隊的比賽開始之前,我就已經開始有點擔心了。

  墨西哥隊並不是弱隊,堪稱僅次於古巴、美國以外的美洲前幾名強隊,而且墨西哥目前已經確定取得明年奧運八搶三資格賽的參賽權,實力本來就不容忽視,更不是三腳貓球隊,並不容易對付。台灣隊昨天在這場比賽裡,整個打線卻似乎還在沉睡中,第一輪打線打完,只有第八棒的業餘球員林琨笙,擊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平飛二壘安打,站上得點圈,其他打者則是一片靜悄悄,沒有建樹。直到第五局下半,才靠著謝佳賢、羅國輝擊出的兩支陽春全壘打,以及墨西哥內野守備與投手的自亂陣腳,才把比數4:2超前。

  不料,台灣才領先不到十分鐘,就被中繼投手倪福德搞掉領先優勢,此後就再也無法超前比數,即使林智勝在九局下半敲出一支陽春全壘打,也難挽頹勢,終場台灣以5:9落敗。台灣職棒球員不適應打白天的比賽,恐怕是一個大罩門;這場比賽台灣僅擊出七支安打,只有墨西哥的一半,其中前八局才出現四支安打,可說打線完全被封鎖,只能靠全壘打與對方的守備失誤取分,相當可惜。

  要克服日場比賽的問題,勢必是台灣未來亟需面對的重要課題;或許將來中華職棒必須謹慎考慮,是否增加日場比賽的賽程安排,人家美國職棒,也至少有四分之一的比賽是在白天進行的,中華職棒或許可以考慮跟進。目前台灣以3勝1敗的戰績,在預賽A組暫時與義大利並列第二名。今天晚上六點,在天母球場將有一場台灣與義大利的補賽,台灣預定由旅日投手林恩宇擔任先發,請大家一起,持續幫我們台灣健兒加油吧!

========== 分 隔 線 ==========

※台灣吞不下的墨西哥捲餅※
 
  墨西哥的先發投手羅德里格茲(左圖),表現相當優異,前四局讓台灣打者吃足苦頭,只被業餘球員林琨笙擊出一支安打。五局下半被謝佳賢、羅國輝連續擊出兩支陽春全壘打,並且四壞保送林琨笙之後,才退場休息。

  墨西哥隊五局下半緊急登板的科波斯(右圖),中繼三又三分之一局,沒讓台灣打者越雷池一步,完全封鎖台灣攻勢,是墨西哥獲勝的大功臣,也是這場比賽的勝利投手。

========== 分 隔 線 ==========

※台灣投手陣不盡理想※
  
  台灣的先發投手許銘傑(左圖),表現尚稱中規中矩,主投五局保持4:3的領先優勢退場。可惜即將到手的勝投,被負責中繼的倪福德搞掉,非戰之罪。

  台灣隊此役的第三任投手增菘瑋(中圖),表現不盡理想,壞球率仍然過高;由於原所屬球團有投球數的限制,以致於不能吃下大量局數,也給牛棚投手群帶來極大的壓力。如何更佳有效善用增菘瑋的投球數,恐怕也是台灣教練團的一大困擾。

  沈鈺傑(右圖)是這場比賽中,唯一沒有失分的台灣投手。牛棚的大失血,應該也是讓教練團最傷腦筋的地方。

========== 分 隔 線 ==========

※陽春砲三劍客※
  
  謝佳賢(左圖)在五局下半,靠著一支陽春全壘打,開啟了台灣隊的反撲攻勢。不過九局下半兩人出局、兩好三壞滿球數、滿壘的絕佳逆轉機會,卻草率揮棒遭到三振,澆熄了大好的反攻氣燄,徒留滿場觀眾的歎息聲。真是成也謝佳賢、敗也謝佳賢呀!

  羅國輝(中圖)在五局下半,擊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讓台灣隊以2:2的比數,和墨西哥隊追成平手的局面。

  林智勝(右圖)在九局下半,擊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燃起反攻號角。不過後續打線並無建樹,最後台灣以5:9落敗。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另外,這次全家便利商店配合世界盃、亞錦賽在台舉行,也推出加油小公仔。在原有的八款公仔之外,現在又推出了兩款「特別版」公仔,以過去臺灣隊的光榮戰袍為設計樣板,來持續為台灣健兒打氣。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各位棒球癡、棒球狂,也別忘了在緊張的戰況中尋找樂趣,快來蒐集加油小隊,造型可愛,值得蒐集喲!
(呵呵~ 借用了徐展元主播的slogan,歹勢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