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預賽的所有賽程,世界盃晉級八強的隊伍,也已經完全產生。今天開始,將進行「殘忍」的八強單淘汰賽,之所以說它殘忍,是因為只要輸任何一場比賽,就與冠軍絕緣,每一個球隊都要盡全力贏得接下的任何一場賽事,沒有輸球的本錢。今天中午十二點,台灣隊將在台北市天母棒球場,與荷蘭爭奪晉級前四強的資格。六年前首度在台灣舉行的世界盃,同樣也是由台灣與荷蘭進行四強爭奪戰,這奇妙的巧合,令人感到不可思議。這場比賽,台灣預定由陣中王牌投手林恩宇掛帥先發,展現出勢在必得的決心。

  荷蘭隊近年來的表現,已非昔日的吳下阿蒙,必須謹慎應戰。上一屆的世界盃棒球賽,身為地主的荷蘭隊,獲得了第四名的成績,確實讓人刮目相看。而去年在台中市舉行的洲際盃棒球賽,更是獲得了第二名的成績,證明荷蘭已經成為世界棒壇勁旅之一,而不是偶然的佳績。尤其是去年洲際盃,荷蘭與古巴在冠軍賽中,一再把古巴的比數追平,九局打完形成二比二平手、十局打完三比三平手,纏鬥性相當足夠,直到延長賽的第十一局,才以3:6的比數敗下陣來。可見近年來的荷蘭隊,對台灣而言,已經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對手了。

  今年的世界盃分組預賽,古巴目前唯一的一敗,就是敗給荷蘭,也中止了古巴在世界盃歷史上的連勝紀錄,相當不簡單。六年前首度在台灣舉行的世界盃,台灣以蔡仲南先發主投,全場無失分的表現,才以2:0的比數險勝荷蘭隊晉級前四強,希望台灣也能像六年前一樣,順利擊敗荷蘭。請大家一起,持續幫我們台灣健兒加油吧!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另外,這次全家便利商店配合世界盃、亞錦賽在台舉行,也推出加油小公仔。在原有的八款公仔之外,現在又推出了兩款「特別版」公仔,以過去臺灣隊的光榮戰袍為設計樣板,來持續為台灣健兒打氣。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各位棒球癡、棒球狂,也別忘了在緊張的戰況中尋找樂趣,快來蒐集加油小隊,造型可愛,值得蒐集喲!
(呵呵~ 借用了徐展元主播的slogan,歹勢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