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天母棒球場進行的台灣與荷蘭之戰,是關鍵的晉級四強爭奪戰,重要性不言可喻。但可惜台灣在整整領先了八局之後,九局上半先被荷蘭敲了一支陽春全壘打追平比數,延長賽的第十一局上半,游擊手林智勝的關鍵失誤,讓荷蘭一舉攻下四分的大局,大勢已去。雖然十一局下半,靠著彭政閔開局的二壘安打搶回一分,但終究落後分數過多,無力追趕,最後台灣還是以3:6的比數落敗,喪失晉級四強的資格,只能打5~8名的排名賽,相當可惜。

  台灣此役落敗的原因,我認為是分數沒有拉開,造成荷蘭一路追趕,也給後援投手帶來極大壓力所致;再加上關鍵時刻不應該出現的失誤,因而造成荷蘭的大局,以致台灣無力回天而落敗。台灣在輸了這場比賽之後,晉級四強也已經不可能,讓人感到遺憾。不過,往者已矣、來者可追,今天中午十二點,在台北市天母棒球場,台灣將與南韓進行比賽,勝隊將可爭奪晉級5~6名的排名賽。南韓這次參加世界盃,主要是以南韓職棒二線球員為主體,台灣將預定由僅休息三天的陽建福擔任先發,南韓則可能派出剛剛升上成棒的陳雅各擔任先發。請大家一起,持續幫我們台灣健兒加油吧!

========== 分 隔 線 ==========

※荷蘭投手不簡單,始終沒讓台灣大量得分!
  
  此役荷蘭隊的先發投手,就是前統一獅隊的洋投柯德曼(左圖),除了第三局下半遭遇到一波亂流,被廖英傑、林智勝、彭政閔接連擊出安打失掉兩分之外,整體表現還算不錯。六局下半由范米爾(中圖)接替投球,有效壓制台灣打線,沒有失分。延長賽第十局登板的范坎朋(右圖),投球姿勢相當怪異,讓台灣打線難以發揮,最後獲得這場比賽的勝投。

========== 分 隔 線 ==========

※最關鍵的兩位打者,一棒壓倒台灣!
  
  九局上半,荷蘭對打者路伊(左圖)擊出一支陽春全壘打,兩隊形成2:2平手的局面,讓比賽進入延長。十一局上半兩人出局,荷蘭攻占滿壘,哈曼(中圖)適時擊出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突破僵局,並成為這場比賽的勝利打點。賽後,荷蘭隊興奮的慶祝這場比賽的勝利(右圖),也順利晉級前四強。

========== 分 隔 線 ==========

※台灣打線的第一波攻勢!
  
  
  三局下半,廖英傑(左上)、林智勝(中上)連續擊出二壘安打,讓台灣先馳得點,緊接著彭政閔(右上)上場打擊,一個收棒不及的動作(左下)卻幸運形成巧妙的德州安打,再下一成,以2:0的比數領先荷蘭,彭政閔上壘之後,也尷尬的笑了起來(中下)。林恩宇(右下)是台灣的先發投手,主投六局僅被擊出兩支安打,並且飆出七次三振,表現可圈可點。

========== 分 隔 線 ==========

※十一局下半臨去秋波,台灣無力回天!
  
  在落後四分的劣勢之下,十一局下半彭政閔率先擊出一支安打(左圖),並靠著腳程衝上二壘(中圖)。一人出局之後,靠著張泰山(右圖)擊出的內野滾地球,彭政閔跑回本壘得分。終場,台灣以3:6的比數落敗。

========== 分 隔 線 ==========

※後援投手其實已經盡力了!
  
  許銘傑(左圖)、耿伯軒(中圖)、倪福德(右圖)三位後援投手,總計主投五局,僅僅只有失掉一分的自責分,表現其實並不差。最後由耿伯軒扛下了敗戰責任。

========== 分 隔 線 ==========

※延長賽十一局,惜敗!
 
  觀眾席中赫然出現一面舊版的棒球協會會旗(左圖),帶領球迷幫台灣健兒加油,這面會旗,現在已經很少見到了,頗令人懷念的。比賽結束之後,台灣球員走出休息室向在場的觀眾致意,臉上難掩失望的神情。

========== 分 隔 線 ==========

⊙八強賽程表:
澳洲 B2──┐              
0:3   ①├日本────┐       
日本 A3──┘      │       
             ⓒ├──────┐
古巴 B1──┐      │      │
6:0   ④├古巴────┘      │
墨西哥A4──┘             │
                    ㊃├(冠軍戰)
台灣 A2──┐             │
3:6   ②├荷蘭────┐      │
荷蘭 B3──┘      │      │
             ⓓ├──────┘
美國 A1──┐      │       
3:1   ③├美國────┘       
南韓 B4──┘         ⓒ敗──┐
                    ㊂├(季軍戰)
                 ⓓ敗──┘
       澳洲 ①敗──┐       
             ⓐ├──────┐
       墨西哥④敗──┘      │
                    ㊁├(五六名)
       台灣 ②敗──┐      │
             ⓑ├──────┘
       南韓 ③敗──┘       
                 ⓐ敗──┐
                    ㊀├(七八名)
                 ⓑ敗──┘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

另外,這次全家便利商店配合世界盃、亞錦賽在台舉行,也推出加油小公仔。在原有的八款公仔之外,現在又推出了兩款「特別版」公仔,以過去臺灣隊的光榮戰袍為設計樣板,來持續為台灣健兒打氣。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各位棒球癡、棒球狂,也別忘了在緊張的戰況中尋找樂趣,快來蒐集加油小隊,造型可愛,值得蒐集喲!
(呵呵~ 借用了徐展元主播的slogan,歹勢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