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新莊棒球場進行的台灣與墨西哥之戰,在讓人很不習慣的早上九點開打。整場比賽陰雨綿綿的景況,似乎更加襯托了台灣隊在這次世界盃的慘況。台灣只能打七八名之爭,確實很難讓球迷接受;星期天的假日,我拖著還沒有完全睡飽的惺忪睡眼,在細雨寒風中,看著這次世界盃台灣隊的最後一場比賽。比賽的結果總是殘酷的,終場台灣以4:6的比數再度落敗。繼預賽最後一場輸給美國之後,接連不敵荷蘭、南韓、墨西哥,以四連敗的成績,只獲得第八名。

  很多人都知道,台灣球員不適應的白天比賽,但我認為這不應該是逃避敗戰責任脫罪之詞。只要是國際賽,就一定會有日場比賽,沒有一次例外。總計這次世界盃,台灣在日場比賽的戰績,是不理想的1勝4敗,唯一獲勝的一場比賽,還是只贏歐洲弱隊西班牙四分而已,而且西班牙的安打數,甚至還比台灣多,贏得一點也不漂亮。這樣的缺點若無法有效改善的話,再這樣下去,我們應該也不難預料,台灣在亞錦賽的結果吧!

========== 分 隔 線 ==========

※墨西哥投手,讓台灣無法超前比數!
  
  墨西哥隊此役共動用四位投手。德加迪約(左圖)擔任先發,主投六局僅失一分,獲得這場比賽的勝投。羅貝多(中圖)、科波斯(右圖)則是最後兩任的投手。墨西哥隊四位投手,總共三振了台灣打者達11次之多,多次化解了台灣隊打線的反撲攻勢。

========== 分 隔 線 ==========

※台灣投手,就是壓不住陣腳!
  
  
  此役台灣共動用黃志龍(左上)、廖于誠(中上)、林英傑(右上)、許銘傑(左下)、倪福德(中下)五位投手,其中前四任投手,都有失分的記錄;最後由銜命先發的黃志龍,吞下這場比賽的敗投。投手教練謝長亨(右下)對於投手群無法有效壓制墨西哥的打線,似乎也頗感無力。

========== 分 隔 線 ==========

※投手群放火,再多的安打也沒用!
  
  陳金鋒(左圖)雖表現正常,但孤木難撐大廈;台灣隊如果只能依賴少數幾位明星球員的表現,實在難以在競爭激烈的國際賽當中,獲得令人滿意的名次。在換投的空檔,謝佳賢(中圖)面露無奈之色,台灣這次在世界盃打得辛苦,但成績實在讓人無法接受。鄭兆行(右圖)在這次世界盃的表現備受批評,無法適時提供火力支援,成為打擊斷層;雖然在此役擊出兩支安打,但為時已晚。

========== 分 隔 線 ==========

※戰績不佳,怎向國人交代!
  
  面對只有世界盃第八名的成績,不知總教練郭泰源(左圖)心中做何感想;緊接著而來的亞洲棒球錦標賽,如何整軍備戰,恐怕才是挑戰的開始。台灣隊身為地主,在世界盃的成績不夠理想,吳復連(中圖)、龔榮堂(右圖)兩位教練,面色也相當凝重。

========== 分 隔 線 ==========


⊙世界盃賽事詳列如下:
比賽日期  時間  主場球隊  客場球隊  場地 
18日(日)09:00  墨西哥6:4台 灣  新莊 (七八名)
      13:00  澳 洲2:5南 韓  新莊 (五六名)
      10:00  日 本5:0荷 蘭  天母 (季軍戰)
      16:30  古 巴3:6美 國  天母 (冠軍戰)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拍攝與繪製】

另外,這次全家便利商店配合世界盃、亞錦賽在台舉行,也推出加油小公仔。在原有的八款公仔之外,現在又推出了兩款「特別版」公仔,以過去臺灣隊的光榮戰袍為設計樣板,來持續為台灣健兒打氣。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各位棒球癡、棒球狂,也別忘了在緊張的戰況中尋找樂趣,快來蒐集加油小隊,造型可愛,值得蒐集喲!
(呵呵~ 借用了徐展元主播的slogan,歹勢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