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本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國家代表隊,從今天開始在Yahoo! Japan球場(即福岡巨蛋),與澳洲代表隊一連進行兩天的熱身賽,每天晚上六點半(日本時間)進行一場比賽;這將是日本代表隊來台參賽之前,最後一次的強化集訓,也是觀察日本隊在實戰中調兵遣將模式的最後機會。預計日本隊在結束與澳洲兩場的親善試合之後,十一月廿四日就會搭機抵台,為即將開幕的亞洲棒球錦標賽預作準備。

  這次的日澳親善試合,澳洲隊的陣容,與上個禮拜在台灣進行的世界盃陣容完全相同,全員共廿四位球員,以旅美職棒球員為主,包含3位有大聯盟經歷、6位小聯盟3A的球員,頗有看頭。而擔任地主的日本隊,則是以亞錦賽觀察名單中的球員應戰;不過,此次日本隊的陣容,已經比上一波所公佈的觀察名單,少了杉内俊哉、高橋由伸、小笠原道大三位球員。以下是兩隊的全體陣容:

⊙第廿四屆亞錦賽日本隊31人觀察名單

總教練:星野仙一。
教練團:田淵幸一(打擊)、山本浩二(守備)、大野 豊(投手)。
投 手:達比修有(火腿)、武田 久(火腿)、武田 勝(火腿)、加藤大輔(歐力士)、
    渡辺俊介(羅德)、成瀬善久(羅德)、小林宏之(羅德)、涌井秀章(西武)、
    川上憲伸(中日)、岩瀬仁紀(中日)、上原浩治(巨人)、高橋尚成(巨人)、
    藤川球児(阪神)、長谷部康平(愛工大)。
捕 手:里崎智也(羅德)、矢野輝弘(阪神)、相川亮二(橫濱)、阿部慎之助(巨人)。
內野手:西岡 剛(羅德)、川﨑宗則(軟銀)、新井貴浩(廣島)、宮本慎也(養樂多)、
    井端弘和(中日)、荒木雅博(中日)、村田修一(橫濱)。
外野手:稲葉篤紀(火腿)、大村三郎(羅德)、和田一浩(西武)、
    森野将彦(中日)、青木宣親(養樂多)、多村仁(軟銀)。

⊙第卅七屆世棒賽澳洲隊24人參賽名單

總教練:Jon Deeble。
教練團:Tony Harris、Phil Dale、Pat Kelly、Paul Elliott。
投 手:Adam Bright(落磯2A)、Adam Blackley(紅襪1A)、Rich Thompson(天使MLB)、
    Adrian Burnside(教士3A)、Travis Blackley(巨人MLB)、Brendan Wise(老虎2A)、
    Tristan Crawford(雙城3A)、Dushan Ruzic(紅人2A)、Brad Thomas(水手3A)、
    Scott Mitchinson(費城人1A)、Josh Hill(雙城2A)、Greg Wiltshire(美國獨立聯盟)。
捕 手:Andrew Graham(老虎3A)、Mathew Kent(美國獨立聯盟)。
內野手:Michael Collins(天使2A)、Brad Harman(費城人1A)、Luke Hughes(雙城2A)、
    Glenn Williams(雙城3A)、Brendan Kingman(無所屬)。
外野手:Justin Huber(皇家MLB)、Trent Oeltjen(雙城3A)、Brett Roneberg(海盜2A)、
    Tom Brice(日本四國聯盟香川隊)、Ben Risinger(無所屬)。

  今天進行的首戰,日本派出中日龍隊的川上憲伸擔任先發,澳洲隊則派出效力於大聯盟舊金山巨人隊的Travis Blackley應戰。至於兩隊的先發名單,請參閱上圖。此役川上憲伸先發主投四局,僅被擊出一支安打,沒有失分,表現相當穩定;接替上場投球的高橋尚成、小林宏之、長谷部康平、岩瀬仁紀、上原浩治五位投手,每人各投一局,只有小林宏之在第六局被擊出一支安打,其餘投手完全封鎖澳洲隊的打線,壓制全場,最後日本隊以6:0的比數獲得首勝。

  澳洲隊此役,全場僅僅擊出兩支安打,打線全面熄火。反觀日本隊,全場共擊出12支安打,高下立判;尤其是八局下半新井貴浩、和田一浩、稲葉篤紀、里崎智也、川﨑宗則的5支安打,共下了四分的大局,更是勝敗的關鍵。這場比賽結束之後,明天兩隊的第二戰,日本可能會派出上個月才放棄伊朗國籍的達比修有擔任先發,這將是日本隊來台前的最後一場比賽了。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