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兩天的日豪親善試合,在今天的第二場比賽結束之後畫下句點,繼昨天日本以6:0獲勝,今天乘勝追擊,再以5:1的比數擊敗澳洲。結束了亞錦賽前的最後集訓,明天日本隊將會移師來到台灣,進行亞錦賽前的最後準備工作。(備註:『豪』是日文中對於澳洲的簡稱,澳洲的日文名稱為『豪州』。)

  從這兩天的比賽下來,可看出亞錦賽日本棒球代表隊的輪廓已經逐漸清晰。兩場擔任先發投手工作的川上憲伸(中日)、達比修有(火腿)兩位投手,很有可能就是亞錦賽迎戰南韓、台灣兩隊的先發主戰投手;而連續兩場親善試合都擔任收尾工作的上原浩治(巨人),顯然就是日本在亞錦賽的終結者。至於其他在親善試合中有登板的七位投手,應該都是視情況上場的中繼投手;而親善試合沒有上場的涌井秀章(西武)、武田久(火腿)、武田勝(火腿)、加藤大輔(歐力士)四位投手,恐怕會遭到割愛,不會入選最後國手名單。畢竟這次的亞錦賽,台日韓三隊都只需進行三場賽事,實在用不到這麼多的投手。

  在捕手方面,日本隊可能會有2~3位的名額,目前比較穩定的,應該是阿部慎之助(巨人)、里崎智也(羅德)這兩位捕手。里崎智也在昨天的比賽中,個人「完蹲」九局都沒有被換下來,可見應是主戰捕手之一;而阿部慎之助昨天擔任先發的DH,今天又先發蹲捕,都是擔任中心打線第五棒的角色,可見監督星野仙一似乎非常重視他的打擊實力,入選機率極高。

  在內野手的部份,亞錦賽先發陣容應該會是一壘手新井貴浩(廣島)、二壘手西岡剛(羅德)、三壘手村田修一(橫濱)、游擊手川﨑宗則(軟銀)這四位。星野監督或許會借重井端弘和(中日)的快腿,以「奇兵」的身分擔任指定打擊的機會並不是沒有,畢竟對短期賽事來說,每一個位置的調度,都是極其關鍵的。至於內外野都能擔任守備的荒木雅博、森野将彦(均為中日),都可能會以「工具人」的身分入選,未來在比賽中擔任專責代跑的機會也很高;在宮本慎也(養樂多)方面,也可能會專則擔任內野守備的替補。

  而外野手的部份,擔任先發的三位應該會就是左外野手大村三郎(羅德)、中外野手青木宣親(養樂多)、右外野手稲葉篤紀(火腿)這三人。至於和田一浩(西武),則可能會專責擔任代打的工作。另外在這次親善試合沒有上場的多村仁(軟銀),最後入選國手的機會應該不大了。

  當然,以上這些都是我自己個人的猜測而已;明天日本隊就要來台灣了,在亞錦賽正式開打之前,我們還有好幾天的時間,可以來仔細看看這個本屆最被看好的球隊。老實說,我認為日本隊只要發揮正常的實力,要獲得今年亞錦賽的冠軍,應該並不困難!

【文:幻象兩千撰寫/圖:幻象兩千繪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